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管平台建成

时间:2018-09-09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 通讯员赵俊豪、陈思佳)日前,邢台市年汽油销售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全部安装完成,提前四个月完成省定任务目标。

今年以来,邢台市积极推进科技治污,着力构建大气污染治理技术支撑,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管平台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目前,邢台市年汽油销售量大于5000吨的8座加油站已经全部纳入监管平台中,在线数据接入环保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油气回收实时在线监管。

据了解,该平台可实现对油气回收系统压力、气液比、管线液阻以及油气回收装置运行状态等的全部监控,并能记录、储存、处理与传输。数据异常时系统可自动报警提醒操作人员采取相应措施关闭该条加油枪或直接关停该加油机。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在线监管平台的建成,不仅可以方便加油站企业及时发现油气回收装置是否运转正常,也便于执法人员高效地对异常数据发现与处置,即提高了监管的效率,又降低了环保部门的监管成本。下一步,邢台市将有计划地继续推进油气回收监管工作,将符合条件的其它加油站也纳入到监管平台中。

相关新闻:

古顺三款白酒获“河北省优质产品”称号

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018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火热进行中

邢汾高速分离立交桥主体工程完工

王会勇在宁晋县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