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王会勇在市开发区调研

时间:2018-08-09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会勇在市开发区调研排水系统整改情况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工程进度理顺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市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6日,市委书记王会勇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市开发区调研指导排水系统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相关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市开发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超英,副市长张志峰,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调研。

王会勇十分关心市开发区的排水系统运行,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短时降雨易形成积水情况,专门提出明确指示,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开发区管委会认真加以研究改进。当天上午,王会勇实地察看了七里河与东华路交叉口雨水提升泵站谋划情况和牛尾河东华路段整治工程,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开发区排水系统整改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王会勇指出,近年来,包括市开发区在内,邢台市城建系统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干部群众总体上是满意的。但是,当前邢台市主城区人口已达到百万规模,这对城市管理者理念、眼界、方式方法和能力水平都提出了挑战。城建系统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力,再接再厉,再增举措,通过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不断更新理念、拓宽眼界、提高标准,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会勇强调,城市基础设施是城市建设管理的重中之重,事关一个城市的正常运行和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在重要设施规划建设管理上一定要体现前瞻性。尤其是在城市排水系统建设方面,要结合城市下一步发展,合理测算汇水面积、排放总量,科学规划设计。要树牢建设“海绵城市”理念,明确“海绵城市”建设要素、方式和途径,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尽可能地提升居民区、公园、单位的吸存水功能,进一步减轻城市排水系统压力。

王会勇强调,城市建设管理无小事,确保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行更是事关民生福祉,必须加强管理、不断优化。市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城市积水成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在工程建设方面,要加快推进东关河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标志性景观河道,切实提升市开发区的排水能力;加快牛尾河上下游治理进度,加紧论证实施七里河与东华路交叉口雨水提升泵站建设工程。在体制机制方面,要本着“怎么有利于管理怎么来”的原则,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工作机制,以“高于两区”的标准,切实提升市开发区基础设施建管水平,展现开发区应有的水准和形象。

相关新闻:

董晓宇专题调研牛尾河河道疏浚工程及项目建设

邢台市4项目入选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

宁晋搭建农技推广服务网上平台

邢钢一成果获全国奖

临城交警的哥“换岗”体验“求”理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