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井陉300米道路坑洼难行十年没人管

时间:2018-08-03 21: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00米道路坑洼难行十年没人管

井陉南障城镇:这是历史遗留问题

图为坑洼不平的路面。本报记者 赵元君 摄

本报讯(记者 赵元君)“晴天车马难行,雨雪好比天堑!”在井陉县大王帮、前头庄、掩驾沟三座村子中间,有这么一句流传了十多年的“戏言”。三个村子仅有一条通往镇上和省道的必经之路,其他路段早在十多年前便已经完成了硬化,可唯独靠近省道的一小段路却始终保持着“原貌”,因为实在难行,村民们都将其称为“天路”。

8月2日一早,记者驱车赶到了井陉。大王帮、前头庄、掩驾沟三个村子都属于南障城镇,村民们所说的“天路”,就位于镇政府南侧400米处的202省道边。这是段蜿蜒的坡道,长约300来米,宽约3米,路面没有硬化,上面坑洼不平布满沟壑,就连记者开的越野车走在上面都如同“过山车”一般,若是换了一般的小车可想而知。这段路连接着一座横跨甘草河的桥,在桥的东端,同样有一段百米左右的土路,记者注意到,桥面和继续往东的路都已经硬化,唯独就落下了这两段,看起来着实有些奇怪!

“都十多年了也没人管,就别提有多难走了!”前头庄村的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大王帮、前头庄、掩驾沟三个村子相邻,只有这一条通往镇上和省道的必经之路,早在2005年搞村村通工程的时候,三个村子之间的路就修通硬化了,可不知道为什么就剩下了这两小段路无人问津。

“本来就坑洼难行,再加上这里通着省道,经常有大车过,路况是越来越差!”李先生还说,更令他们不解的是,2016年井陉闹洪水时,这座桥和部分路面当时被冲坏了,2017年才重新修复,可最后别的地方都修好了,这段路还是没人管!另一位村民王先生也说,这段路平时就坑洼难行,要是赶上雨雪天气就更别提了,去年冬天下雪的时候车根本就上不去,还得有人在前面垫砖头才行。“盼了十多年还是老样子,这段路就跟没人要的‘孩子’一样,大伙儿私下里都把这戏称为‘天路’!”王先生无奈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不远处的南障城镇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路算是历史遗留问题了。之前各村间修路的时候,是县里出一部分钱,村里出一部分。这段路虽然靠近大王帮、前头庄、掩驾沟三个村子,但实际上却属于南障城村,当时南障城村觉得这段路平时都是另外三个村子的人走,不愿意出钱修,而三个村子也认为这不是自己的地方不该自己出钱,所以这些年一直都没人管。

当天下午,记者还联系了南障城村村主任,他表示,这段路之前也有不少人反映过难走,目前已经有了修路的计划,施工队也已经到位,大概再有十多天就会进场施工。

那么这段小路是否能顺利硬化呢?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投入3000万 石家庄市将建文化创意之都

1.2万个岗位等你来!8月5日石家庄有人才招聘会

大树枯死成隐患 园林部门解民忧

去东北方向的这几趟火车有变化

石家庄机场暑运首月服务旅客近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