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西滩泵站试车成功

时间:2018-08-09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日,文安县西滩泵站试车成功,这标志着华北第一大泵站正式投入使用,为文安洼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日,文安县西滩泵站在文安县水务局,与其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共同参与下试车成功。文安县西滩泵站位于文安县滩里镇西滩里村北、隔淀堤西侧、滩里新渠下口。由于该泵站年久失修,2017年启动更新改造工程,工程总投资7057.5万元,共装机6台,总装机容量7500kw,设计排涝流量为86.25m/s。

据悉,文安全县1037平方公里面积有94%为洼地,为海河流域淹没面积最广、滞洪容积最大的蓄滞洪区,不但承接着清南五市十四县5100平方公里的沥水,而且承担着大清河水系发生超标准洪水时分洪、滞洪任务以及保护着京津、雄安新区、京九铁路、京沪铁路、华北油田的防洪任务。(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郭亮、李蓓)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1次常委会

廊坊确保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广阳:为“青年创客”打造梦想空间

廊坊:“扶贫兔”助农增收

廊坊:酷暑游泳度假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