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1次常委会

时间:2018-08-06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元琨 记者解丽达)8月4日,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1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出台该市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发展、旅游强市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服务等系列政策措施;传达学习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北反馈意见及有关文件、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全市整改落实方案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下沉督导廊坊有关情况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7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精准发力、扎实工作,统筹做好去产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要重视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着力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强化督导调度和问题解决,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发力,切实把经济发展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切实把旅游工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惠民性发展任务,加快形成重视旅游业、支持旅游业、发展旅游业的强大合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廊坊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道路。要推动英才卡制度尽快在廊坊落地见效,为高层次人才在廊坊工作、创业、生活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服务,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廊发展。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努力提高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坚决有力有效地抓好整改。要明确责任分工、完善调度机制,强化督查问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考核问责,真正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全面提升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要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的组织领导,全面分析情况,逐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调度,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压实责任、破解难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和政法各部门“一把手”直接责任人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督导、研究、协调,政法系统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协调配合,推动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用实际工作成效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

廊坊确保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广阳:为“青年创客”打造梦想空间

廊坊:“扶贫兔”助农增收

廊坊:酷暑游泳度假期

廊坊市政协组织京廊医疗专家下乡送医送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