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双创双服】邯郸:创新机制让群众少跑腿

时间:2018-08-09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邯郸:创新机制让群众少跑腿

——全省“双创双服”活动一线调研行⑩

“以前,排队领卡、缴费一等就是20分钟,现在使用这个系统再也不用排队挂号、缴费,真是方便多了。”日前,在邯郸市第三医院,来看眼病的市民孙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邯郸市第三医院的二维码,就可以实现在线挂号、缴费,省去了排队等待环节。

“把移动支付平台与医院信息系统进行无缝对接,我们开发使用的这套系统除了能够在线挂号、缴费,还能让患者通过手机查询历次住院缴费就诊信息、费用明细、检查报告单等。”邯郸市第三医院院长韩伟表示,该医院建筑面积不到2万平方米,而年门诊量却达到40万人次,以前患者多,排队导致拥堵是常见现象。新系统上线运行约4个月来,每天使用该系统的患者已达20%左右,医院拥堵现象得到缓解。

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邯郸市卫计委副主任周海英介绍,按照“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全市卫计系统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以改善医疗服务为着力点,以优化医疗服务流程为关键,以为患者提供人性化服务为目标,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提升了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紧扣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我市研究制定了‘1+32+1’方案体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深入各地调研指导。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建机制、抓重点、强载体、创亮点、严督导,迅速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邯郸市发改委主任翟增军介绍。

“看,被取消的公章大部分都摆放在这里。”7月17日,在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由2650余枚公章组成的公章墙让人震撼。该局副调研员张革云介绍,71个市直部门及所属519个事业单位共取消公章2894枚,精简比例达到50.16%。

同时,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按照“精简、规范、高效”的原则,不断减少前置要件、简化审批流程、精减申请材料、规范事项办理,通过流程再造共减少申请材料数量172项,减少环节数量110个,整个审批流程只有受理、审核、核准三个环节。

在实现“四十六证合一”的基础上,邯郸市正在推动“五十五证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根据《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通报》,邯郸市网上办理事项268项,占比47.35%,位居全省第一。5月3日,邯郸市被国务院办公厅评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地区”。1-6月份,邯郸市市场主体增长4.7万户,完成目标任务的54.2%,其中企业增长1.6万户,完成目标任务的59.3%。

与此同时,邯郸市还全面落实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以582家主营业务收入在1亿到50亿元之间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5家重点服务业企业、5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家重点建筑企业等五类企业为对象,深入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市直各牵头部门和各县(市、区)分包人员主动与帮扶企业对接,按照要求,每月召开一次对口帮扶企业联席会议,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针对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制定了“一题一策”解决方案,部门能解决的,做到立办立结,解决到位。(记者曹智)

相关新闻:

定了!河北省级农业园区农民收入要高于当地平均水平30%以上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邯郸道路水路严打9类犯罪行为

邯郸市迅速掀起学习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

采摘2斤可免费带走1斤!涉县首届花椒采摘节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