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8-08-09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

推动邢台市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7日,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解决驻邢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重难点问题。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邢台市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和军分区领导魏吉平、邱文双、王素平、戎阳、陈玉祥、崔大平、宋向党、郝艳红、陈恒远、王大雪、杨宪春、胡仁彩、邓素雪、李国印,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王会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形成了党管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同步提升、互促共赢的发展格局。军分区和驻邢部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维稳处突、抢险救灾、扶贫攻坚、“一赛一会”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邢台市经济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会勇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必须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军地各级要贯彻强军思想,凝聚推动共同事业的磅礴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路领航,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作为永恒军魂,把维护核心忠诚领袖作为最大政治,把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根本保证。要强化理论武装。各级党委、政府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强军兴军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学习理解,凝聚思想共识。要抓好实践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实践上,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实际的建设成效。

王会勇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提升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水平。增强备战打仗意识,自觉把备战打仗摆上中心位置,把抓备战打仗作为分内之责,切实树立起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提高备战打仗能力,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切实抓好后备力量建设,真正把民兵应急队伍打造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拳头力量。强化备战打仗保障,在经费保障上满足备战打仗需求,在基础建设上落实备战打仗要求,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上贯彻备战打仗要求,努力探索形成具有邢台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路子。

王会勇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助力国防建设的良好局面。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委第一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第一书记负总责、党政军齐抓共管、逐级履行职责的工作格局。倾心尽力为部队排忧解难,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帮部队之所需,真正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部队搞好服务、解好难题。积极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个时代要求,发扬邢台革命老区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放眼全国、赶超先进,把邢台市拥军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尽心尽力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董晓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体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闯市场不忘强战场的观念,主动把部队建设融入地方建设,真正带着感情和责任支持国防建设,服务备战打仗,形成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部队战备训练、拥军优属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为改革强军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努力营造军政团结、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把邢台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军队建设工作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新的起点。

陈恒远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讲评部署。他强调,要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引领,规范党管武装的运行秩序,提升党管武装的质量效益,夯实党管武装的发展根基,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建设和党管武装工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邢台军分区政委王大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议军会议主要精神。邢台县、新河县、南宫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分别就党管武装工作作述职发言,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军分区部门以上领导、驻邢团以上部队一名主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王会勇在市开发区调研

董晓宇专题调研牛尾河河道疏浚工程及项目建设

邢台市4项目入选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

宁晋搭建农技推广服务网上平台

邢钢一成果获全国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