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证正在打印,争取7月底前发放

时间:2018-07-27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卢玉辉)近日,记者接到多个在邢台市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大学毕业生的电话,他们称,教师资格认定已经结束近一个月了,但是资格证却迟迟拿不到手。他们大多数已经参加了当地的教师招聘考试,教师资格证是他们能否被聘用的一个重要证件,他们期盼能早日拿到教师资格证。

急切 等着拿证件参加面试

小张是邢台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毕业生,今年上半年参加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并且通过了考试,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我们按照要求提交了材料,班级群里也发了通知,说是6月25日开始资格证认证。”小张说,按照要求他们都是在学校完成的认定,毕业后他就回到了承德,等着领取教师资格证。

“我们这里各个地方的教师招聘都已经开始了,我应聘了一个特岗教师的岗位,笔试已经通过了,8月9日就要面试了,需要教师资格证原件。”小张说,如果没有教师资格证原件,他就没有参加面试的资格,也就意味着他将失去这次面试的机会。同时,他还参加了其他两个地方的教师招聘,也都需要在8月初持教师资格证参加面试。

反映 其他地市早发证了

遇到类似问题的,还有沧州籍的毕业生小刘,也是邢台学院的应届毕业生。

“我们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在大三就考过了,但是按有关规定,只能在大四年级认证,所以我们也是从今年6月25日开始认证的。”小刘说,后来班级群里通知,7月3日认证就完成了。和其他同学一样,小刘目前也报名参加了当地的教师招聘。

“我们了解到,沧州有的同学都拿到教师资格证了,其他地市有的也拿到了,即便没发证的,也承诺7月底肯定能发。只有在邢台读书的到了现在也没个准确说法。”小张说,他和同学们也问过邢台市教育局,但得到的答复都不一样。“电话很难打通,最初我们要教师资格证编号,被告知‘还没下来’。实际上,有的同学已经能查到自己的教师资格证编号了。后来,我们再给邢台市教育局打电话,工作人员才告诉了我们(教师资格证编号)。”小张说,现在他们真的很想早点拿到教师资格证。

回应 争取让毕业生们7月底前拿到证件

向记者反映这个问题的,除了承德小张和沧州小刘外,还有邯郸籍、保定籍的在邢台学院上学的应届毕业生,他们也都急等着教师资格证。毕业学子们表示,教师资格证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因为在教师招聘中的面试和资格审核中,他们都需要出示教师资格证原件。他们如果拿不出来,就意味着将不能正常应聘。

记者就毕业生们遇到的问题采访了邢台市教育局。

据邢台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申报教师资格证的人数多,而且时间晚,所以教师资格证的发放延期了,往年基本都在7月初就完成了。“以往都是4月份申报,今年是6月25日才开始申报的,认证完成就‘7月多’了,所以比往年要晚。”

这位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正在加紧打印教师资格证,争取让毕业学子们在7月底之前拿到教师资格证。

相关新闻:

宁晋:构筑农产品追溯体系 加强质量监管(组图)

邢台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73亿元

邢台市建立留守儿童跟踪管理体系

邢台市今年上半年出口增速居全省第二

邢台市“医养结合模式”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