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医养结合模式”基本形成

时间:2018-07-27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6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医养结合模式”已基本形成。截至目前,全市95%的注册养老机构能以不同形式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超过87%的二级以上医院开设了老年病科,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已超过72%。

为了顺利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一方面,我市明确了制定六项医养结合措施,支持养老机构设置医疗机构,实现“养中有医”;推进医疗机构内设养老功能,实现“医中有养”;倡导农村互助幸福院与村卫生室联姻共建,实现“医养互助”;推进医养机构和农村、社区医疗机构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实现“送医上门”;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实现“多元服务”;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实现“护理保障”。另一方面,我市积极探索推进两项居家医养服务,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老年人纳入家庭医生签约重点服务人群,并与公共卫生服务紧密结合,为老年人开展一系列居家健康医疗服务;探索家庭病床服务,我市威县将因病致贫和计生特殊家庭患者中七种疾病纳入家庭病床服务范围,由全科医师和执业护士团队,为病人开展居家治疗和护理服务。(记者武健 实习生贾子昂)

相关新闻:

宁晋:构筑农产品追溯体系 加强质量监管(组图)

邢台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证正在打印,争取7月底前发放

邢台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73亿元

邢台市建立留守儿童跟踪管理体系

邢台市今年上半年出口增速居全省第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