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便民!邢台取消73项民生领域“奇葩”证明

时间:2018-01-02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邢台市人民政府官网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王兴国)“同一人证明”“公民性别证明”“公民姓名证明”“公民出生日期证明”“公民户籍所在地住址证明”“同户人员与户主间的亲属关系证明”……邢台市730万名群众今后不用再为开具这样的书面证明材料而发愁了。日前,邢台市坚决向各类“奇葩”证明和循环证明说“不”,以邢政字〔2017〕34号文件形式,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发布了《关于取消一批民生领域证明材料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取消市、县政府相关部门要求群众提供的73项民生领域证明材料”。

《决定》所附“取消的民生领域证明材料清单”中的证明,涉及中(高)考考试加分、医疗费用报销、住房贷款、公积金提取、民办幼儿园等事项,证明单位涉及教育、公积金管理、行政审批等十几个部门(机构),“取消后的办理方式”改为可根据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等有效证件认定的有35项,改为单位间、单位内部借助相关信息共享而予以核实的有21项,因无明确政策文件依据而“精简材料,不再需要”、“不再出具”的有11项,可凭个人声明或书面承诺作证的6项。

《决定》要求,对已取消的这73项证明材料,市、县政府相关部门一律不得再要求办事群众提供,对本市已取消但省级或外地部门仍要求提供的证明材料,市、县政府相关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委会(居委会)可本着实事求是、方便群众的原则继续开具;严禁市、县政府相关部门将已取消的证明材料以变相设置门槛或变更证明名称等形式继续要求群众提供,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对清理规范证明材料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今后,凡能通过有效证照证明、申请人书面承诺、签字声明、提交相关协议或部门间信息共享作证的,一律不得再向群众索取相关证明材料。

相关新闻:

客车侧翻致40人被困 邢台环卫女工一把铁锹救出整车人

邢台市多措并举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图)

巨鹿县鱼营村每月举办两次“孝心老人宴”

邢台市举办迎新年环城公路自行车比赛(图)

河北邢台:单车骑行迎新年(组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