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高新区2021年重点推进52个产业项目 总投资157亿元

时间:2021-05-07 1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杨欢、张艳)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以来,唐山高新区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全年重点推进产业项目52个,总投资157亿元。国华科技、陆凯科技等产业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高端高质项目正在全面落地开花,为唐山高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点项目有序进行的背后是高强度的责任落实。唐山高新区各工作专班根据制定的《高新区2021年领导干部包联重点产业项目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将所有资源、政策向包联的重点项目转移集中,为项目手续办理和加快建设进度提供坚强保障。紧盯问题,对项目单位提出的问题,各部门认真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和推进措施,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限期解决,不以任何理由阻碍项目建设。其中,发改局发挥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定期调度,及时破解制约项目进展的突出问题。各相关单位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按照既定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前期项目具备开工条件,计划开工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在建项目年内竣工率达到70%以上,加速把项目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针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唐山高新区按照“落地即开工”的要求,立足“快”字争主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迅速掀起建设高潮,力争项目快建设、早见效。尽快启动旭华科技、北京赛德等项目土地报批及招拍挂程序,积极为天和科技、陆凯科技、渤海冶金项目落实土地占补平衡指标,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对计划新开工项目,发改局等部门积极帮助项目业主跑办各项开工手续,全力推进百川智能、德润达科技、中国邮政、北京祥瑞恒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坚持靠前服务,积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加快推进道路、供水、污水、燃气、电力等要素配置。确保和君信远4月底前投入使用,震安科技5月底前试生产,微探、国华、帝马等3个项目年底前部分完工投产。

为保障项目建设有更多的后续支撑,唐山高新区精心做好审批服务。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理念,最大限度发挥引导、服务和扶持作用。建立审批清单。建立项目全过程审批时限清单,每个项目制定一个审批流程卡,明确内容、标准和时限,安排专人盯办,为项目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加快网上办理,强力推进“不见面审批”,切实提高审批效率。为重点项目建设开绿灯、搞服务,积极帮助企业研究政策,用好政策,通过积极跑办,为企业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金融信贷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创新审批方式,积极实施区域审批,推行项目承诺制和“打包审批”。持续推进行政服务中心和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改造升级,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诵读红色经典 致敬光辉百年——唐山高新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第二十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河北唐山南湖世园广场游乐美食街将于“五一”开放

唐山丰润:高效节水灌溉

河北省第二!唐山市专利授权11352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