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时间:2021-03-17 14: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做好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唐山市路北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活动。

3月9日下午,路北消防救援大队和辖区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的检查人员来到八方龙泽路店进行检查,重点对商场内部使用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进行查看,同时就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向各单位负责人进行细心讲解。据了解,除了通过外观判定消防器材是否合格以外,近年生产的消防器材都有身份识别码,通过扫描对照信息即可鉴别。针对早期没有识别码的产品,现场消防人员对如何鉴别也进行了讲解演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针对单位员工关于消防产品的管理、检查和维护保养等问题,检查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识别和使用消防产品的能力。

随后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又来到龙泽路的部分沿街店铺,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在唐人药店,检查人员发现个别灭火器即将达到报废年限,当即提出整改建议。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向各场所负责人强调了消防产品的重要性,并就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促进了员工对消防产品检查、维护保养常识的进一步认识,切实提高了各单位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记者卢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迁安“十三五”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迁安:首钢新能源汽车材料项目加紧建设

唐山市持续加大文明养犬管理力度

“问政唐山”全新改版上线累计回复各类咨询、投诉、建议和求助1.

现代化养殖稳住生猪“基本盘”——唐山多维发力做好生猪稳产保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