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持续加大文明养犬管理力度

时间:2021-03-17 14: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0日,唐山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赴开平区,对治安部门、基层派出所等警务人员进行了文明养犬管理知识培训,推动各地继续加大文明养犬管理力度。

此次培训是为了全面推进唐山市文明养犬管理工作,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切实提升唐山市城市品质和文明形象。工作人员从《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唐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要条款及有关事项、养犬管理移动执法APP使用方法、养犬管理当场处罚办理方法、养犬管理工作考核标准、犬只信息系统使用方法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现场演示,旨在全力消除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全力推进唐山市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加大文明养犬工作管理力度。

据介绍,为有效解决当前因违法养犬和不文明养犬产生的各类安全、卫生、环境等问题,乐亭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管理措施,提升治理能力。该县公安局采取以局领导带队网格化划分区域的管理方式,积极拓展摸排渠道,对城区犬只摸准、摸实、摸细,逐一登记造册,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对群众投诉较为突出的区域和涉犬警情高发的小区、集贸市场、广场等重点区域,在违法遛犬高峰时段,持续整治各种违法养犬、不文明养犬行为。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养犬管理经验,协调推动该县第一家流浪犬、无主犬救助检疫站投入运行。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专题研究、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治理,批评教育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1400余人次,行政处罚465人,暂扣犬只359只。

据悉,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已在遵化、乐亭、滦南、高新、丰润、开平等县(市)区进行了培训,下一步还将到丰南、古冶、汉沽等进行培训。(记者郑芃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迁安“十三五”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迁安:首钢新能源汽车材料项目加紧建设

唐山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问政唐山”全新改版上线累计回复各类咨询、投诉、建议和求助1.

现代化养殖稳住生猪“基本盘”——唐山多维发力做好生猪稳产保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