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发布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1-01-12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国内呈现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病例、局部聚集性疫情连发态势,河北省部分地区也发生本土疫情,形势严峻。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疫情风险持续增加,为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人员少流动。疫情防控决不能放松。近期及春节期间,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外出人员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大中专院校学生在返迁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在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或停留。

二、亲朋少聚集。扎堆聚餐有隐患,特殊时期先缓缓。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庆典不办,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春节期间,多陪家人,电话拜年、网络拜年,“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不宴请”,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三、养成好习惯。战“疫”尚未胜利,防护还需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公勺公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冷链食品不网购,正规市场去选购。快递包装要消毒,处理完毕要洗手。

四、行程要报备。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凡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入境史的来迁返迁人员,务必提前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单位主动报备,配合属地开展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或立即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接触他人。

五、党员干部做垂范。疫情防控党旗红。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携手并肩、同心合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迁安市委宣传部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迁安市发布严厉打击破坏涉疫防控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唐山市公安交警全面加强防控站疫情查控

唐山市图书馆发布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唐山市文旅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迁安市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