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1-01-12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以来,迁安市按照“乡村规划、清洁村庄、污水管控、无害化厕所、村容村貌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六个全覆盖”总思路,明确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同时,建立工作台账,稳步推进,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迁安市以村庄清洁行动示范县创建活动为牵引,将村庄“五清三建一改”作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有力抓手,开展“五清”行动累计投入10.3万人次,清理各类垃圾14.5万吨。建设乡级粪污处理站及附属设施55处,整村推进推动农村厕所粪污的储存和资源化利用;为全市各乡镇(街道)采购吸粪车总计56辆,完善清运和维修队伍,2020年完成改厕1507座,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8%。同时,坚持污染治理与资源利用相结合、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集中处理与分散治理相结合,采取纳入污水管网、联村集中治理、分村分户治理等方式,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市165个村已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基本实现全覆盖。

在巩固“五清”成果的基础上,迁安市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督导各镇街组织村庄及时清理村内河道、桥头和集贸市场积存的各类垃圾;清理房前屋后、街道两侧堆积的秸秆柴草、畜禽粪污和生活杂物。培树村庄清洁行动示范镇乡12个、示范村340个,实现了村庄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同时,迁安市紧紧围绕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五有”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的总要求,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环节内容,形成了市统揽全局、市直单位主抓、乡镇负总责、村级抓落实的长效运行管护机制。

在此基础上,迁安市按照高速沿线“六集中”“三建设”“一提升”的要求,清理沿线村庄散乱生活垃圾25069.8方,杂物361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3处、村庄墙体立面小广告119处,规整坑塘4处。建设完成景观林带150亩、绿色村庄68亩、美丽田园148亩,栽植海棠、玉兰、白蜡等树木18170棵,全年“六集中”“三建设”“一提升”总体完成率均达到100%。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迁安市发布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迁安市发布严厉打击破坏涉疫防控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唐山市公安交警全面加强防控站疫情查控

唐山市图书馆发布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唐山市文旅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