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发布严厉打击破坏涉疫防控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时间:2021-01-12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涉疫防控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为全力做好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类疫情防控设施的正常运转,维护全市社会公共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现就严厉打击破坏涉疫防控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通告如下:

一、电动道闸、单元门禁、监控等设施设备既是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技术手段,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技防措施,是重要的涉疫防控设施,保护涉疫防控设施对于发挥疫情防控硬隔离具有重要作用。

二、对拒不听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管理劝阻、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破坏村(社区)、道路交通、企事业单位的电动道闸、单元门禁、监控等涉疫防控设施,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涉嫌行政违法的,一律行政拘留。

三、对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恶意破坏道路、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电动道闸、单元门禁、监控等涉疫防控设施,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四、在迁安市行政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服从本地政府的统一指挥和管理。

五、在迁安市行政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自觉保护涉疫防控设施,积极举报破坏涉疫防控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举报电话:110 6697353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中共迁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迁安市人民法院

迁安市人民检察院

迁安市公安局

迁安市司法局

2021年1月7日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迁安市发布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唐山市公安交警全面加强防控站疫情查控

唐山市图书馆发布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唐山市文旅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迁安市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