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1-01-12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迎接和庆祝这个节日,激励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按照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衡水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突出“政治引领、忠诚核心,凝聚警心、激励队伍,展现形象、密切警民关系”主题主线,坚持正确方向、坚持以警为本、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开放融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庆祝活动。

举行庆祝警察节座谈会暨从警荣誉章发放仪式。1月9日,衡水市公安局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暨从警荣誉章发放仪式。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公安部制作的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主要内容的视频宣传片《光荣的时刻》。市公安局领导为2名从警30年的民警代表和3名从警20年的民警代表颁发了从警荣誉章。

开展警察节微视频短视频拍摄、海报征集展示、警察专访等活动。市公安局广泛发动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各警种部门,拍摄制作反映警察节内容和民警工作状态的微视频、短视频、海报照片,浓厚警察节氛围,展示衡水市公安机关形象,目前共收集整理视频、照片100余条(幅)。市公安局宣传部门还对曾在塞浦路斯执行长达18个月维和任务的联合国维和警察、市公安局民警刘程杰同志进行了专访,撰写发表了人物通讯《一块联合国奖牌背后的故事》,以“讲好警察故事”的形式迎接警察节的到来。

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活动。衡水市各级公安机关广泛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伤残民警、困难民警家庭、公安英模、离退休民警和基层单位,帮扶救助患重大疾病民警、特困民警家庭,深入了解慰问帮扶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送组织关爱。

开展爱民实践活动。衡水市各级公安机关大力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警民恳谈”等爱民实践活动,组织广大民警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班珏、郭建博)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发布价格提醒告诫书

衡水314家食品生产企业全部纳入省食品追溯系统

衡水市公安局20项便企利企措施出台

衡水开展廉政廉洁教育“五个一”工程

河北衡水出台12项便民举措,确保医保业务正常办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