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开展廉政廉洁教育“五个一”工程

时间:2021-01-12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近日,河北省衡水市纪委监委选取11个农村党支部书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拍摄了警示教育片《底线》,作为衡水市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的“活教材”。截至目前,衡水市近1.4万名村“两委”干部进行了观看。

近年来,衡水市在保持政治监督常态化的基础上,投入更多精力抓好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建章立制等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衡水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警示教育防患于未然,以案促改求实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是做实“后半篇文章”的关键。

围绕深入推进政治性警示教育,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推进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制度化、规范化,通过强化学习、加强教育,让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时刻绷紧“底线”“红线”两根线。通过认真梳理本土廉政文化文脉,围绕衡水古今廉政人物风采录、衡水地域特色廉政文化产品、衡水廉政文艺作品精粹等内容,打造了“湖城清风”廉政文化品牌。

创新开展了“五个一”工程,即组织一次“来自身边的警示”全市警示教育图片展、拍摄制作一部农村党支部书记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编印一本农村廉政廉洁纪法读本、辑印一册《忏悔录》、打造一个高品质衡水纪检监察官方网站。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实做细同级同类干部的警示教育,做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治理一域。“五个一”工程的实施,让该市廉政廉洁教育实现全覆盖。

强化以案促改,推动“事后查处”向“标本兼治”延伸拓展。该市纪委监委紧扣案件查办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去年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约谈280次,谈话提醒271人次,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纪检监察建议137份,推动了问题源头治理。

同时,衡水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效性。通过以案促改,解决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融合与最大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发布价格提醒告诫书

衡水314家食品生产企业全部纳入省食品追溯系统

衡水市公安局20项便企利企措施出台

河北衡水出台12项便民举措,确保医保业务正常办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