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滦州:大扫帚鼓起农民“钱袋子”

时间:2021-01-06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人正在修整做扫帚用的竹枝。

花样美合作社内编好的大扫帚整齐地码放在一起。


近日,在滦州市古马镇古马村的花样美扫帚加工合作社,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活着。该村村民以青竹为原料,手工制作传统扫帚已有3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古马镇大力扶持扫帚产业发展,主动为村民寻找销路,支持村民扩大生产。目前,全镇有专门从事扫帚加工人员100余人,年产量30万余把,产值300余万元,产品远销京津冀、东北三省等地。农民的收入增加,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大扫帚经济”已成为当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赵小翠、张佳摄影报道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曹妃甸港去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1381万吨 创开港以来新高

唐山丰润发放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唐山市工会为108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559.5万元

首单二手汽车出口业务在曹妃甸综保区顺利通关

迁安市首批省级农村文艺辅导基地挂牌启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