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不断提高种子经营门店整体水平

时间:2021-01-06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就是我们公司的种子门市部,欢迎大家来参观,有啥不懂的问题可以来问我。”近日,在石家庄市种子管理站召开种子规范化经营示范门店观摩活动中,石家庄奥丰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崔铁军热情地招呼着来自各县(市、区)的参观人员。

石家庄奥丰种业有限公司的门店位于无极县,走进门店,可以看到店内十分干净整洁,各种市售种子也都分门别类摆放得井井有条。“首先要给顾客留下好印象,让他们一进门店就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崔铁军笑呵呵地说。

有“面子”更要有“里子”,做好做规范种子生产经营工作尤为重要。崔铁军从柜台里拿出了三本台账,上面分别印有种子销售去向、农资销售记账凭证、农资进货台账等相关信息。“从买种子到卖种子,每一个环节我们都做了详细记录,如果种子出现任何问题,我们都可以根据记录追根溯源。”崔铁军说,为了让百姓安心购买种子,公司还在门店墙上挂上了信息公示栏。

“这次观摩了种子规范化经营示范门店,收获了许多经验。回去以后我们会把今天的经验进行总结,之后在区里进行推广。”栾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康国涛一边用手机拍照记录一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石家庄市种业市场行业监管,维护农民和企业合法权益,市种子管理站把规范化经营示范门店培育创建工作作为种业市场行业监管的重要抓手,按照《创建种子规范化经营示范门店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健全行业内规章制度,做好种子生产经营备案、健全进(销)货台账登记等工作。

“我们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种子经营者增强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之后采取观摩等形式发挥示范门店的带动作用,以此提高全市种子经营门店的整体水平,树立一批标准化建设和诚信经营的门店样板和典范。”市种子管理站站长孟小莽表示。

在观摩过程中,市种子管理站还举行市、县两级种子规范化经营示范门店授牌仪式。据统计,目前石家庄市种子规范化经营示范门店共15家,其中省级2家、市级3家、县级10家。此外,在2020年河北省开展的“双十佳”种业企业推荐评选活动,石家庄市共有9家种子企业入选,占全省比例的37.5%。 (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哈喽优行健康车”上线

新年第1列!2021年河北首趟中欧班列从冀中南智能港发车

石家庄市启动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石家庄市加快新能源电动车双燃料车入市 更换出租车超500辆

“僵尸”单车、乱停乱放、拥挤占道……共享单车“乱象”何时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