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加快新能源电动车双燃料车入市 更换出租车超500辆

时间:2021-01-06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石家庄市强力开展主城区出租汽车节能减排工作,加快推进新能源电动车、双燃料车入市,目前已更换超过500辆,为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了贡献。

“石家庄市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创新推广应用模式,持续推动出租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经济、低碳、绿色出行提供有力保障。”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利用政策支持大力推广出租汽车节能减排,经营者自愿更换新能源电动车型或双燃料车型,推动主城区出租汽车的更换工作。

“新出租车外观辨识度很高,看上去给人很清爽的感觉。”市民郭先生说。据介绍,更换的车型主要为新能源电动车和双燃料车。新能源电动车型要纳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电池容量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不低于400公里,电磁辐射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有漏电保护、碰撞自动断电装置等,同时,要符合石家庄市出租汽车行业需求,轴距达到2650毫米以上,电池和主要部件质保时间符合石家庄市出租汽车营运周期的期限和公里数;双燃料车型要符合石家庄市出租汽车行业需求。

此外,更换的出租汽车车体颜色统一为蓝白蓝色,喷涂出租汽车专用标识。出厂前安装符合石家庄市要求的智能顶灯、卫星定位、计程计价集成模块和智能车载终端等设施,车内后窗不再安装LED广告装置。所有车载设备集约化设计、嵌入式安装,由原负责石家庄市出租汽车卫星定位、车载终端等设备的运营商免费提供,并与政府管理部门监管平台对接。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市出台了《石家庄市更换主城区出租汽车车型实施意见》,将加大对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政策支持,将积极探索研究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运营补贴办法,降低经营者运营阶段的成本支出。同时,加快充电站(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布局建设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专用充电站(桩)。充电网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布局,并在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重要场所规划建设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综合服务站,配套维修、消防、就餐、饮水、休息、如厕等设施。(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哈喽优行健康车”上线

新年第1列!2021年河北首趟中欧班列从冀中南智能港发车

石家庄市启动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僵尸”单车、乱停乱放、拥挤占道……共享单车“乱象”何时休?

小寒节气来临 石家庄市冷空气频繁造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