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可实施远程药事服务

时间:2019-11-11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日前,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允许唐山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可实施远程药事服务,以此助推全市连锁药品企业加快发展。

该局规定,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总部设立远程审方室,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手段开展所属门店的处方审核和用药服务工作。同时,也允许纳入远程药事服务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门店负责人兼任其他门店企业负责人。

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药品零售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企业负责人必须具备执业药师资格。按此要求,所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每家门店都必须配备一名在岗执业药师。在实际操作中,受执业药师数量限制,如果每家门店都必须配备执业药师才能开业,对企业在人员招聘、用工成本上会造成很大影响,也将严重制约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初,省药监局发布关于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允许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执业药师远程审方。借此契机,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在与市场监管部门反复沟通、密切配合的基础上,从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出发,允许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可实施远程药事服务。

此政策的出台,极大减轻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发展负担,也缓解了唐山市执业药师数量紧缺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

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唐山市两项重要活动

11月10日前清理 唐山两部门联合整治大庆道吉庆里违法停车

唐山市场监管局“五线合一”建立12315行政执法体系

百川技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获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