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成为第三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试点

时间:2019-09-11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3日上午,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唐山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唐山作为第三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被民政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评为“优秀”等次试点地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据介绍,经过一年的试点工作,2018年,唐山新改扩建31家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19年新改扩建11家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到年底将覆盖市辖区90%的城市街道。同时,将新建农村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94个,覆盖50%以上的乡镇。此外,目前正在推动建设10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5个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18个示范型互助幸福院,支持44个公办养老机构开展延伸服务、21家二星以上社会办养老机构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力争在2020年初步形成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的10-15分钟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圈,建立多层次、多功能、全覆盖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据悉,唐山市改革试点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总体上处在起步和探索阶段,依然面临着服务设施效益不高、服务内容供需错位、服务覆盖不广等难题。下一步,唐山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责任、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试点,做大做强做亮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唐山”品牌,奋力开创新时代唐山养老服务发展新局面。(郑雪靓)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给唐山东部文化旅游产业带“加油”

唐山供电公司员工成功抢救海中溺水游客

唐山市实现文明养犬常态化管理

唐山两地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你好祖国!你好新税务!”河北税务大型讲述活动开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