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实现文明养犬常态化管理

时间:2019-09-11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不断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唐山市城市管理局协同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初显成效,9月初唐山市已实现文明养犬常态化管理。

    专项活动中,城管局安排力量做好常态化的保洁工作,对城市主次干道便道、树穴、公园、广场的狗粪即见即清,保洁彻底;将狗粪作为数字城管巡查的重点内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分派处置。同时,城管执法部门对养犬不拴绳、随地便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说服、教育,凡是进入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犬类必须强制拴绳,并对长宁道花卉市场周边占道售卖犬只行为进行治理。8月底,实现了城管局职责范围内不文明养犬问题的“零存在”目标。

据了解,为规范市民文明养犬问题,从8月15日开始,由唐山市公安部门和城管部门组成的唐山市唐山市文明养犬执法队每天在辖区内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居民社区进行反复巡查。对遛犬不拴绳的,由公安部门暂时对犬进行扣留,待养犬人承认错误,写出保证书后予以退还;如第二次再发现遛犬不拴绳行为,除对犬进行扣留外,给予罚款2O0元。同时,对妨碍执行公务的,公安部门有权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不自带犬粪清理工具的,由城管部门当场进行教育,对教育无效的,处以罚款2O0元。目前,已实现文明养犬常态化管理。

未来,城管局将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研究建立城管领域不文明养犬长效监管机制,对各类不文明养犬问题实行动态监控,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联络机制,切实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全面实现常态化管理。(燕赵融媒体记者师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成为第三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试点

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给唐山东部文化旅游产业带“加油”

唐山供电公司员工成功抢救海中溺水游客

唐山两地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你好祖国!你好新税务!”河北税务大型讲述活动开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