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供电公司员工成功抢救海中溺水游客

时间:2019-09-11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8月25日上午,冀北唐山供电公司丰润分公司员工吕佳骏在唐山市乐亭县的浅水湾浴场游玩时,偶遇游客溺水,并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大救援,成功从大海里救起了一名30多岁溺水男子。

8月25日,吕佳骏带着父母、妻子、女儿一家五口到乐亭浅水湾游玩。中午十一点多,岸边的吕佳骏突然发现大海深处有一个人突然从充气气垫上坠入海中,溺水者在海水中胡乱地扑腾。由于吕佳骏一家人都不会游泳,于是全家人一起疯狂地呼救。吕佳骏看到溺水人距离从岸上伸到海中的水泥建筑不远,这时正好建筑物上有人在钓鱼。吕佳骏立即求援,和垂钓者一起,用力将长长的鱼弦,甩向在海中时起时伏的溺水者,并把溺水者拖到了建设物下方。与此同时,在深海中游泳的一个小伙子听到吕佳骏一家人的呼救声,奋力游到溺水者身旁,并把溺水者拖到浅水区。吕佳骏等人最终奋力将溺水者拖到岸上。这时溺水者已失去知觉。

由于参加过电力系统各种安全培训,吕佳骏对溺水救助知识有了解。他和父亲以及在场人员一起,清理溺水者口鼻中的污物,使其保持呼吸畅通,并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迫使溺水者排除呼吸道和肠胃中的海水,溺水者呼吸和脉搏逐渐正常,有了意识。

吕佳骏和父亲吕军杰赶到停车场迎来医生,帮着医生抬来担架和医务器材。溺水者在医务工作者的救治下脱离了危险。吕佳骏、吕军杰等人又抬着躺在担架上的溺水者,步行近一里地来到停车场,把溺水者抬上了救护车。(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赵双双、周宇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成为第三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试点

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给唐山东部文化旅游产业带“加油”

唐山市实现文明养犬常态化管理

唐山两地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你好祖国!你好新税务!”河北税务大型讲述活动开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