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第七届清东陵徒步大会引万人畅走(组图)

时间:2018-11-26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4日,2018“用脚步丈量历史,用行动保护文物”第七届清东陵徒步大会在清东陵景区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高向南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周宏武、王双利 记者刘禹彤)今天,2018“用脚步丈量历史,用行动保护文物”第七届清东陵徒步大会在国家AAAA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景区举行,来自京津冀以及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万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乐享清东陵冬日之美。

参加活动的选手从清东陵游客中心出发,沿孝陵主神路前行,途经石牌坊、大红门、石像生、龙凤门等景点,并由孝陵神路与裕陵神路交叉口转至裕陵小碑楼结束,行程约10公里。为丰富活动的趣味性,此次徒步大会利用智能讲解系统为参与者讲解了清东陵的传奇故事,并由“皇帝”和“香妃”在裕陵小碑楼终点为徒步参与者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同时还增添了骑行运动内容。

11月24日,2018“用脚步丈量历史,用行动保护文物”第七届清东陵徒步大会在清东陵景区举行。图为徒步爱好者们走过孝陵石牌坊。 高向南摄

作为唐山大众体育知名品牌赛事之一,清东陵“用脚步丈量历史,用行动保护文物”徒步大会一直秉承人文、历史与体育、休闲相结合的理念,目前已举办了六届,累计参加人数超过六万人,深受广大徒步爱好者的喜爱。今年为更好地满足徒步爱好者的期待,遵化实施了清东陵景区环境提升工程,从核心景区、道路沿线、周边村庄、水域环境等方面入手,彻底清理了有碍观瞻的违建、垃圾堆、柴草垛等,呈现出人与古建和谐相处的“天人合一”格局。在“不改变文物原状”的遵循下,清东陵全力推进了景陵圣德神功碑楼修复和裕陵本体维修两项工程,给人们带来了新看点。

11月24日,2018“用脚步丈量历史,用行动保护文物”第七届清东陵徒步大会在清东陵景区举行。图为小游客参加活动享受运动乐趣。 高向南摄

据悉,清东陵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布局最得体的清代帝王陵墓群,葬有入关第一帝顺治、盛世明君康熙、十全老人乾隆、杰出女政治家孝庄、权势滔天的慈禧、充满神秘的香妃等161位帝、后、妃及皇子公主;而且地臻全美,景物天成,有万山拱卫、众水朝宗之势,建有中国现存面阔最宽的石牌坊,栩栩如生的石像生,叩之声若金钟的“五音桥”,叹为观止的精美佛教石雕,匠心独运的“凤上龙下”丹陛石,举世罕见的奢华隆恩殿等,所承载的孝文化、祭祀文化、建筑艺术、历史信息博大精深,是饱含清代历史文化的瑰宝。

相关新闻:

唐山为民营企业全面转型升级启智

唐山开展秋冬季第二轮 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唐山市路南区重点领域环境整治大会战拉开序幕

唐山路北警方重拳整治出租房屋市场

方便了!京秦高速这段即将通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