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港引航站成功引航首艘外贸集装箱班轮靠泊

时间:2018-11-08 2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7日17时45分,唐山港引航站成功引航曹妃甸保税区首艘外贸集装箱班轮靠泊,标志着曹妃甸港区首艘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据了解,此次引领的新加坡籍“诺扬神户”轮(ACACIA MAKOTO)全长196.82米,宽27.88米,为曹妃甸港区综合保税区首艘外贸集装箱班轮,引航员凭借丰富的引航经验和精湛的引领技术,经过3个小时艰难奋战,成功将该轮贴靠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码头。

为保证“诺扬神户”轮的安全靠泊,唐山港引航站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一是密切关注,迅速行动。站长亲自指派高级引航员担此重任,第一时间掌握了船舶详细资料,密切关注船舶动态。二是召开会议,提前部署。提前同交管部门、港口企业和拖轮公司召开两次协调会,制定了引航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联系交管部门安排具有执法能力的护航船,并要求船方做好进港前准备工作。三是强化措施,克服困难。克服海面风力强,甲板上集装箱码层高,盲区和受风面积都比较大,船舶操纵比较困难等不利因素,安排护航船在被引船前1海里左右进行护航,指挥2条5200马力拖轮紧随协助,同时要求船长船头备双锚应急,并派人船头职守瞭头。船舶航行大约11海里,经过三个弯道,历时3小时,最终安全靠泊综合保税区码头。(通讯员 金波)

相关新闻:

唐山多部门联手 守护母亲河

同台竞技 一展歌喉 唐山市第二届 “理想杯”歌咏大赛开赛

唐山实施六大攻坚行动改善空气质量

唐山公安交管部门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

唐山扫码乘公交市民达18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