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15年的经历,配得上那段最好的年华

时间:2018-08-03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切因人而生动

十五年前那个阳光明媚的四月,那场肆虐全国的疫情还没有到来,因为与这份报纸的缘分,我从外地第一次踏上了唐山这片土地。

那时的唐山还没有shopping mall和商业综合体,那时的凤凰新城片区还是一片村庄和庄稼地,那时的唐山还没有湖景大宅和环城水系……

15年过去了,这座城市的变化,虽不能说是沧海桑田,但也绝对是换了人间。

站在十五年的节点上回望,唯有感动、感激、感谢涤荡在心间。感谢这份报纸,让我与这座城市相逢相识相爱;感谢这座城市,让我这个外乡人在这里有了自己的家;感谢所有与这份报纸和这座城市发生故事的人,因为,不管是报纸还是城市,都会因你而生动。(超庚)

目光所在 笔墨所在 均是情怀所在

15年,一份报纸最美丽的华章。

15年,一个人最美好的华年。

一路走来,蓦然回首,与这份报纸共同成长的日子,丰盈了阅历,充沛了情感,锤炼了意志,更赋予了诸多责任与担当。

回首2003年7月,离开熟悉的校园,托着一大箱子行李,在这个尚未熟悉起来的城市里目标坚定的寻找着落脚点。这份报纸便成为了我日后最好的落脚点。从那时起,为了一份梦想,开始行走在新闻路上。

在新闻路上,感谢报纸的白纸黑字给了我机会去见证生命个体的命运悲欢,去体味市井生活的点滴趣味,去记录这座城市与时代共进的步履铿锵。也因此沉淀下我对这份挑战与担当并存的职业的热爱。

匆匆15年,目光所在、笔墨所在,均是情怀所在。不管新闻传播途径如何变化,但初心不改。新闻生命不息,年华不褪。以后的日子,我们依然相伴成长,共赴理想。(闫漪)

十五年 我把青春献给你!

十五年,在一个人的青春里,到底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从初入社会的青涩,到经历过后的内心丰满?

意味着,从横冲直撞的敲门问路,到头破血流后的沉稳老成?

或许是吧,也或许不是。

我想,我的青春十五年,是献给了一个“家”。

在这个家,我曾经年少无知,但有人牵你的手,为你解惑;

在这个家,我曾经洋洋自得,但有人手拿戒尺,善意警醒;

在这个家,我哭过,我笑过,因为她给了我不一样的人生。

这个家,就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我将十五年青春献给你,因为你是那样的善良,总是给困境中的人们以力量;

我将十五年青春献给你,因为你是如此的勇敢,总能与丑陋和邪恶做斗争;

我将十五年青春献给你,因为你是这般的担当,把百姓和民声看得比自己重要!

十五年,就这样走过,辉煌也好,低谷也罢,只要一路向前,就能到达彼岸。

十五年,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启航。

在青春燃烧的岁月,我和我的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继续相伴。(刘超)

15年的经历,配得上那段最好的年华

15年前,带着对“无冕之王”的艳羡与憧憬,走上了记者这个岗位。

投身其中才发现,职业的光环,是要用辛劳、责任、坚守和爱心去换的。

还记得,采访山顶被损毁石像,长途车倒三轮车,从山脚一路爬到山顶。回来时,满面的灰尘居然让我心生慷慨,觉得记者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还记得,采访一起恶性伤人事件,打人现场血迹斑斑,受害者躺在医院哀号。直接找到打人者的厂子要求对方接受采访,正赶上办案民警前去调查情况。民警见两个女记者直接上门找“凶手”,急得当即喊了起来:你们胆子也太大了,幸亏我们来了,这儿有多危险知道吗?可我们当时心里并无畏惧,如今想来,应该是责任撑起了两个女记者的勇气。

还记得,“爱心年货大拜年”行动已经连续参与了5年。看着年过七旬的老母独自照顾两个智力残疾的儿子、看着身患绝症的父亲把为数不多的肉食夹进孩子碗里、看着打工致残的中年男子“小年儿”中午还在吃前一天的剩饭……那一刻,早已顾不上采访时的顶风冒雪,只想把他们的困难快一点发布出去,让来自社会的爱心帮他们过一个“有年味儿”的除夕。5年里,别人都在准备年货的腊月,是我们采访任务最重的时候。可来自冀东大地的汹涌爱心,却总是让我们无限感动,并与更多困难家庭相约明年。

时光荏苒,如今虽已年近不惑,但回顾过往却从不遗憾、后悔。因为,作为一名记者,这15年的经历,配得上那段最好的年华。(李金花)

一直怀揣着激情工作 迎来了15年华彩篇章!

15年前,我来到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并参与了其创刊工作,随后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名编辑。当时一群正值青春年华的人聚在了一起,没有太多的经验,却有一股无限的闯劲儿。编辑们经常工作到灯火阑珊才回,第二天踏着晨曦初露便来!

15年来,如果有人问《燕赵都市报冀东版》为什么成功,那是因为我们有一群怀揣梦想的人、一直保持着创业的激情去工作。15年来冀东版这份报纸当然也经历过起起落落,但每当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想,如果拿出我们“创业”时的劲头,没有什么事儿可以难倒我们。

15年的努力换来了冀东人的认可与相伴,7、8年前全国的都市报受到了移动端的冲击,我又开始了报社内的第二次“创业”,筹建新媒体平台。更及时、更快速,权威发布,以正视听……如今还有数十万人,通过我们的新媒体矩阵收看新闻、获取资讯,我们的坚守是值得的,努力就有回报!

在此,感谢同事们,感谢读者和粉丝朋友们,陪我走过了15年的华彩篇章!(靳庆军)

扬起灿烂的笑脸从容前行

我是幸运的,刚刚走出校门便参与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的创刊;我是幸福的,在最美好的年华留下了最有分量的足迹。

一干就是15年,我满怀热忱、用心记录,辛苦中感受职责,笔触下守望道义。

记录唐山的大事小情、百姓冷暖——一声爱的呼唤,使唐秦两地近500名贫困女童在短短两周内得到了资助;辗转唐山多地,为急需治病钱的白血病患者义演募捐;追踪实事工程,见证唐山一件件民生大事的进展;关注唐山生态环境,助推一些污染问题的解决,见证唐山环境的改善……关注民生、传递温暖、抑恶扬善、坚守正义、推动进步,这些年,我不忘刚入职时的初心。

入行15年,有成功、有遗憾、有欢笑、有泪水。感动着、惦念着,回望过去的岁月,很庆幸,我不负记者之名,15年岁月无悔。青春虽已渐渐远去,但我尤感自豪的是:激情仍在,动力依然,前进的脚步没有停歇!

对于这份报纸,有我太多的情感。于我而言,这份报纸是我的孩子,我愿呵护她茁壮成长;这份报纸是我的良师益友,她伴我学习、陪我收获。我们已共历15年风雨,接下来我愿继续与你风雨兼程。我会扬起灿烂的笑脸从容前行,迎接你更美好的明天。(齐欣)

愿不负华年不负卿

2003年,我迈出大学校门,她在万众瞩目中横空出世。犹记得从笔试、面试,到最终收到那份沉甸甸的入职通知书,兴奋,骄傲,还夹杂着小小的紧张。

随着时间的推移,采访量的积累,渐渐地,发现褪去起初的青涩,每天码弄这些文字,已经成为了生活必需品。一天没有采访,没有像样的稿子见诸报端,心里就空落落的,好像这一天白过了一样。

而后的这些年,我们始终把读者的召唤放在首位,不管是水管跑水,道路破旧这样看似很小的事,还是南湖救人这样的壮举,我们记者都冲锋在前,帮群众解决问题,弘扬社会正能量。

十五年,于我个人的生命长河中,是一段不短的征程,但于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这份事业来说,她正值华年。

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愿不负华年不负卿。(吴艳丽)

不怕未来 不畏过往

就在今天,我们站在冀东大地上迎来了我们报纸的第15个生日。15年来,我们不放过每一个寒来暑往、日出日落,用我们手中的笔去记录冀东城市的蜕变、描绘出冀东百姓的苦乐哀喜!15年来,我们不曾停下每一分前进的脚步,用我们的双脚去丈量冀东大地的广袤,去碰触常人走不进的区域!15年来,我们每一秒都睁大了双眼,生怕错过每一个细微的关键点,晃过最精彩的瞬间,丧失最感动的画面!15年来,我们不敢蒙蔽我们的心灵,始终让它保持住最初始的纯洁,将正义、善良彰显在每一页新闻纸上。这就是我们,冀东版的新闻人!这就是我们的报纸,冀东人的新闻报!

15年的芳华,我们用青春换来了报纸的蜕变!15年的磨砺,报纸用成长成就了我们的出彩!难以忘记,5475个日子里,报纸的每一次新鲜出炉,都凝结着我们每一位的心力和汗水!展望未来,纵使前路多坎坷,我们也不会应声而倒,因为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将迎着风大声唱,不怕未来,不畏过往!(王静田)

感恩五千多个发光的日子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迎来了15周岁的生日,作为一个看着他孕育出生,到青年奋进、家喻户晓的冀东版工作者,我要祝她走过这个盛夏更加奋发、激昂、脚步坚实……

今天又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和往常一样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深夜千万份沉甸甸的报纸从印刷机上滚动着,迎着朝阳送到每一位热爱她的读者手中;新闻记者数年如一日地奔波在采访的路上;新闻编辑从新媒体平台到报纸深耕细作,把每一条新闻快速准确地送达到读者的眼前……

作为新闻编辑我深知,所有丰硕的果实都是我们新闻工作者用滴滴汗水和执着坚守的热情换来的,十五年如一日……

15个年头,五千多个日夜,让我从一名涉世未深的孩子在新闻采编的路上得到磨练、成长,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这个家里,度过最美的青春年华,收获最好的人生历练,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守护家、感恩她!(刘丁)

新闻人永远在路上

蓦然回首,《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已经走过15个春秋。“风行燕赵,大利冀东”,既有波澜壮阔,也有潺潺涓流,既有改革变迁,也有人间百态,用心思索,用笔描述,用激情和岁月铸就了一篇篇新闻报道。

互联网科技日新月异,对传统媒体形成革命性冲击,但无论时代如何变革,媒体人的责任不会改变,依旧意气风发,满怀梦想。因为,我们不仅是一名新闻工作者,更是社会发展的观察者、见证者、记录者和守望者。“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不负时光,不忘初心,扎实深耕,砥砺前行,新闻人永远在路上!(杨琦)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15年前的初夏,我满怀激情地成为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的一名记者,从此在在新闻的路上一路前行,从青春到中年却从未后悔。如今我还深刻地记着,凌晨两点油轮爆炸现场淹过脚面的冰冷海水,还记得杜庄深山里树梢上蔓延的大火,还记得青龙深山里求助学子期盼的眼神,拇指女婴父亲拿到善款时感动的泪花……时代变迁,因互联网而兴盛的信息传播形式不断创新,在传统媒体势微的今日,我们依然初心不改,是因为我们坚信,只要肩上的责任还在,就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坚守。(李淑丽)

为能是冀东版的一员而由衷地骄傲

弹指一挥间,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我为能是冀东版的一员而感到由衷的骄傲。2012年,我幸运地成为了冀东版的一员,从此与冀东版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完成了一名青涩的毕业生到一名记者的转变,从此开始人生新的旅程。是冀东版给了我施展才华的舞台,使我能够在工作中继续的学习、锻炼、成长。来到冀东版的这五年,给我留下最多的就是惊叹!

时光如梭,风雨同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燕赵都市报冀东版以矫健的身姿走过了风雨兼程的十五年,走过了同心同德的十五年,走过了跨越发展的十五年。今天是冀东版的第十五个生日,值此欢庆之际,恭贺冀东版发展越来越好,在新的征程中再谱新篇。(师源)

用我的青春陪你一路成长

你走过的路,有我无悔的陪伴;我经历的岁月,始终有你的身影。14年前,迈出大学校门的我,来到刚过完一周岁生日的你的身边,从此不曾离开,陪你一路成长,也尽情挥洒我的青春。祝你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张辉)

相关新闻: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创刊15周年读者来信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创刊15周年网友来信

“感动唐山”:凤凰之城文明之花

“朝圣”新闻 我们一直在路上

幸福升级 生活在这里倍感骄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