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降霾新举措:“炮筒”喷雾为工地降尘

时间:2015-03-28 0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唐山3月26日电(张剑雄 记者 金宗明)众所周知,拆迁及土方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是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近日,唐山市路北区便将一辆新型多功能抑尘车运用到了拆迁现场,取得了不错的降尘效果。

  记者在唐山市原公检法区域拆迁现场看到,这辆车周身蓝白相间,大小和洒水车差不多。不过,和普通洒水车不同,它身后还“背”了个“炮筒”。而降尘的秘诀都在这炮筒里。司机通过操作按钮来“炮筒”上下位置,确定位置后,按钮启动,“炮筒”内便会喷射出水雾,呈抛物线状,射向空中,形成了一道道细密的雨帘。水雾喷出后,工地上方因挖掘土方扬起的灰尘,瞬间就消失了。

  据路北区环保部门介绍,这种抑尘车工作原理并不复杂,通过利用风机将车内储存的10吨水转化成细小颗粒的水雾,喷向空中后与飞起的尘埃颗粒相结合,就能加重颗粒尘埃的重量,那些飞扬在空气中的尘埃就无法飘散,被迫降落了,进而有效控制了扬尘污染,改善了空气质量。

相关新闻:

唐山法院多举措全方位惩戒“老赖”

唐山工会会员卡新举措 中秋国庆1000份大奖赠职工

唐山档案馆多举措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唐山:党旗在工地一线飘扬

唐山市纪委七项举措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