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法院多举措全方位惩戒“老赖”

时间:2016-12-07 2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促使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市中院加强与全市44家协作执行单位的信息互通,打造联合惩戒机制,让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在唐山落地生根。

一是建立全市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44家单位参加的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工作联席会议,通过了《唐山市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方案》,规范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使用、管理和监督。

二是多部门联合印发失信惩戒文件。市中院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住房公积金执行协作联动机制的若干意见(试行)》,对查询、冻结、扣划被执行人公积金的情形、程序、条件等情形做出了具体规定。与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建立协助执行信息快速查询机制的意见》,市公安局情报中心协助市执行指挥中心查询被执行人和关联人员的身份证件、户籍登记信息、机动车辆登记信息、上网、住宿登记信息、出入境证照信息等相关信息及提取被执行人和关联人员照片。与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联合下发了《关于强化车辆查控和失信惩戒相关工作的通知》,建立了车辆实物查扣常态化机制。

三是建立全市各部门联合失信惩戒长效机制。通过召开联席会议、联合印发文件,市中院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44家单位和部门建立了失信惩戒联合机制,畅通了住房公积金查、冻、扣程序,实现了对被执行人车辆的动态查扣,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企业高管,参加政府采购,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购买不动产等高消费行为,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高压态势。(记者 黄岩 通讯员张雷)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