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井陉矿区“三个激活”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2-11-16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朱海亮 李雪瑾)今年以来,石家庄井陉矿区进一步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动能,让党旗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产业园区建设等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桥头堡”,激活党组织红色动能。该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支部建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上。结合党员数量和工作实际,在全区11大类重点工作专班中设立临时党委2个、临时党(总)支部123个,2035名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扎实开展党小组规范化建设,从优化设置、拓展功能等方面入手,规范党小组279个;建立“社区党支部—网格党支部—党员楼栋长—党员联系户”四级管理网络,将在职党员纳入网格管理,网格内每名党员联系10户群众,把党组织延伸到网格、党的工作覆盖到网格,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畅一百米。

建强“储备库”,激活党组织基础潜能。该区充分发挥社区青年人才中心“蓄水池”作用,做优做大社区青年人才底盘,调优配强社区“两委”干部储备,目前入库人才329人中,发展为党员49人;换届新进入社区“两委”班子37人,占社区“两委”总数19.7%,列为社区后备干部117人,占入库人才总数35.6%;聚焦全区招商引资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中心工作,在每月推荐主题,组织活动基础上,开展了“主题党日,我们这样过”线上“亮”晒活动11期,展现了全区党员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争当“排头兵”,激活党组织示范效能。该区深入开展“三亮三争三提升”活动,聚焦聚力区乡、社区急难险重工作,建立党员先锋岗165个、示范责任区45个,指导党员亮家风承诺2873条;围绕环境整治、经济发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开门一件事”活动,出实招硬招,确定“开门一件事”68件,已完成65件,完成率95.59%;开展党费收缴培训、党员管理系统实操、发展党员答疑等基础党务培训测评8期,举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社区红色社会组织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区级观摩拉练8期,常态化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43期,引导广大党员在比学赶超中跑出矿区“加速度”。

相关新闻:

石家庄率先探索新型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

石家庄元氏县北岩村两会一团工作机制助力乡村治理

石家庄深泽交警多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三聚焦三加大!新乐市委编办助推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国际节能环保产业技术项目对接会举行 多家公司达成合作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