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50集微纪录片《贡献·石家庄》即将播

时间:2022-11-11 12: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2年11月12日,是石家庄解放75周年纪念日。为了深入挖掘石家庄丰富的革命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西柏坡精神,石家庄市策划推出了50集微纪录片《贡献·石家庄》。11月11日,该微纪录片将在有关媒体播出。

1947年至1949年,石家庄以其特殊的地位和贡献,载入了中国革命的史册。石家庄的解放,不仅在于创造了我军“夺取大城市之创例”,更在于为党中央移驻西柏坡创造了条件,并成为我党管理城市的“试验田”,成为全国实行人民民主的“范例”,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赶考路从这里启程。《贡献·石家庄》每集6至8分钟左右,讲述了这段时期石家庄创造的独特经验,作出的突出贡献,发挥的重大作用。通过专家访谈、实景拍摄等表现形式,用史料说话,用故事引人,生动诠释和展示了石家庄的一段辉煌历史。

该片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策划和出品,是“文化石家庄”主题创作和宣传展示活动重点项目。该片由知名纪录片导演郭西昌担任总导演、总撰稿,他表示,与以往文献类微纪录片相比,《贡献·石家庄》每集用当代人物作为引子来开篇,多为解放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亲历者或他们的后人,体现了历史的厚重感和亲切感;主创人员深度采访了多位专家,使内容更加翔实而丰富。值得一提的是,大量图片、报刊、电文、档案等文献资料将首次展示,近几年大批修复或重建的革命旧址也在本片得以呈现。相信《贡献·石家庄》的播出,会让观众更加热爱石家庄,增加荣誉感和自豪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贡献·石家庄》即将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日报APP、“学习强国”石家庄平台、石家庄新闻网、无线石家庄APP、“石家庄发布”微信公众号、燕赵名城网以及石家庄市各县(市、区)的融媒体平台进行首轮推送。之后,该片将陆续在央视频、河北长城新媒体等平台推送。(记者 刘迪)

相关新闻:

165项便民服务事项、22项行政审批事项、1073项跨省通办事项实现

人行石家庄中支推进金融标准实施评估管理助力优化金融服务环境

人行石家庄中支积极优化金融资源供给助力经济恢复向好

原定今日举办的2022石家庄马拉松赛取消,今起可申请退款

石家庄王女士遭遇“流调”诈骗 民警教你三招识骗防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