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电力保供助力菜农鼓起“钱袋子”

时间:2022-11-11 12: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周宇翔、王蒙)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民安蔬菜种植基地的电气化大棚内,菜农们正在大棚内采摘。同一时间,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刘鑫、李智奇来到大棚对用电设施和线路接头进行检查。

“我们的大棚电气化改造后,温度、湿度控制精准,棚内环境适宜,又省力又增产。”正在忙碌的钱营镇后打弓庄村民赵成江满意地说。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员工来到丰南区民安蔬菜种植基地,在电气化黄瓜大棚检查低压配电箱设备。周宇翔摄.jpg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员工来到丰南区民安蔬菜种植基地,在电气化黄瓜大棚检查低压配电箱设备。周宇翔摄

随着冬日到来,唐山市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用电量增大。连日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结合丰南区民安蔬菜种植基地用电实况,制定供电服务特色农业方案,为基地增设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80千伏安变压器两台。电气化大棚共分5个区域,分别种植数十种不同的瓜果蔬菜花卉,其中有6种热带水果,更有鱼菜共生、无土栽培等绿色种植成果。

“这是西红柿区,种植的品种有迷恋黄、红千禧等,我们通过物联网技术每天定时为它们滴营养液,满足它们的生长需求。”钱营镇后打弓庄村村长赵岩说,“电力供应有了保障,这些植物‘渴’了‘饿’了,都不用人操心了。”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智奇仔细地对大棚的变压器、线路及温棚里的卷帘机、抽水泵、补光灯及保温、保湿设备的电源接线和安装使用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同时结合农户用电实际,宣传蔬果大棚安全用电常识,分别讲解节能减排和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农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全力帮助菜农实现蔬果种植高产高效。

蔬果高产得益于现代化科技。如今,大棚在稳定的电力“加持”下,智能化管理运行。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员工到丰南区民安蔬菜种植基地排除用电隐患。周宇翔摄.jpg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员工到丰南区民安蔬菜种植基地排除用电隐患。周宇翔摄

“大棚内湿度较大,一定要保持用电设备绝缘。遇到什么用电问题,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李智奇叮嘱着蔬菜大棚农户。

“以前种菜靠天,现在种菜靠电。我们这蔬果大棚卷帘机、抽水泵、补光灯、保温等设备,样样都离不开电。”丰南区民安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赵民说。

此外,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定期上门提供服务,对电闸、电泵、总控制柜等用电设备逐一测温检查,截至目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9处。

在此基础上,唐山供电公司还开辟了线下办电“绿色通道”,对需要办理报装接电的用户实行“特事特办”,简化办电手续,为农业用电新装实施当天受理、当天供电,为蔬菜种植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助力菜农鼓起“钱袋子”。

相关新闻: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荣获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人气短片奖

唐山蝉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唐山市路北区打造“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在秋日里“种太阳”

河北唐山:“六步闭环考核”促进重点工作高质效推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