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石家庄:全力打造创新引领 高端智能制

时间:2022-11-11 12: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石家庄市认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石家庄篇章,全力推进创新引领、高端智能的制造强市建设。

冀时客户端报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石家庄市将锚定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以新型工业化推进产业结构优化提升。

石家庄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赵建林:

我们要坚决学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石家庄篇章,确保到"十四五"末,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产业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500亿元,商贸物流营业收入达到6300亿元,装备制造、现代食品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000亿元。

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传统产业迈向高端化。高新区是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的主阵地,现有生物医药市场主体1800家。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向更高端迈进,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将围绕构建研发中试产业化全链条,推动细胞治疗药物、抗体药物、新型佐剂等领域一批高精尖企业加快入驻。

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杨文斌:

目前,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内已经聚集了石药巨石生物、药明生物、山东绿叶集团、华普生物等37家优质生物医药企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务实举措服务项目落地,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紧盯新技术培育新业态。石家庄市鹿泉区高标准编制新一代电子信息和半导体产业"十四五"规划,高起点规划建设了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区,打造南新型材料、北集成电路、西终端产品、东汽车电子、中研发创新的区域产业布局,把培育壮大集成电路、现代通信、汽车电子、软件研发四大产业链作为主攻方向。

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副书记 区长 李争:

坚定不移把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的着力点放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上,通过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强化项目包联服务,定期开展项目拉练,力争再签约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并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石家庄篇章,石家庄市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人才引领驱动,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巩固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增长的态势,加快打造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到2025年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

石家庄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赵建林:

倾力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高水平园区和低成本园区;用足用好产业发展基金等支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加速形成产业集群;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石家庄篇章。

相关新闻:

河北一地最新通告!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二试”取消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强化科技引领 加快实施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谱写河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协同发展共谱新篇

河北3市入选!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命名29个“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