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元氏县北岩村两会一团工作机制助力乡村治理

时间:2022-11-16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张赉池)近日,元氏县东张乡北岩村召开了一场热闹的道德评判会,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对村内典型代表进行了评选,大家积极参与,热烈讨论。

QQ截图20221114151105.png

据了解,该村首先邀请离任村干部、老党员、道德模范、调解组织成员、红白理事会成员和村民代表成立了道德评判团,在道德评判会上评选出了该村今年的“好婆婆”“好儿媳”“好妯娌”“北岩好人”“美丽庭院”等,并在村里大力表扬、奖励、宣传,通过典型引领,培养树立良好党风、村风、民风。随后,会上进一步讨论了健全完善民调组织、红白理事会等配套组织相关事宜。最后,会议制订修订村规民约,筑牢依规治村的铁规矩。

近年来,该村认真履行基层党组织职责,积极推行“两会一团”工作机制,通过召开村情恳谈会、乡贤议事会和道德评判会,有力促进了乡村治理,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深入践行“两会一团”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北岩村“乡村社会治理”基层党建新品牌,助力乡村治理。

相关新闻:

石家庄率先探索新型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

石家庄深泽交警多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三聚焦三加大!新乐市委编办助推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国际节能环保产业技术项目对接会举行 多家公司达成合作意

石家庄半夜大面积消杀?不要开窗户?假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