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省杂技《龙跃神州——中幡》斩获中国杂技金菊奖

时间:2022-11-16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省杂技《龙跃神州——中幡》斩获中国杂技金菊奖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11月1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暨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获奖节目展演在河南省濮阳市举办,同时在线上平台进行直播。由河北省杂技家协会推荐,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联合创排的杂技节目《龙跃神州——中幡》喜获本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杂技节目奖。这是河北杂技继去年5月魔术《涟漪·扇变》(沧州杂技团)喜摘金菊奖魔术节目奖后再次斩获这一中国杂技大奖。

龙跃神州——中幡2_副本.jpg

由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联合创排的《龙跃神州——中幡》。河北省杂协供图

当晚,在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龙跃神州——中幡》的精彩演出中闭幕式展演拉开帷幕,由25名演员手抛脚踢,将5米来高的中幡舞动得上下翻飞、虎虎生威,深深吸引了线上线下观众的目光。

中幡是我国古老的民间艺术,深受观众欢迎。该节目也是河北省沧州市传统杂技的一个经典节目,曾参加多个杂技比赛并斩获多个奖项,近年来又先后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重点扶持作品、河北省委宣传部全省文艺精品“十个十”计划和2022年度河北省文艺精品扶持奖励项目,是重点支持打造的文艺作品。

龙跃神州——中幡4_副本.jpg

演员代表(前排左四、左五)上台领奖。河北省杂协供图

“为提升作品质量、打造艺术精品,今年,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对该节目进行大胆革新,全新打造,创排升级版《龙跃神州——中幡》。”沧州杂技团团长孙彦强介绍说,打磨后的作品集“惊、险、奇、美”于一身,在表演形式上打破传统模式,增加了翻、转、腾、传、顶等原创动作技巧十余个。节目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着力创新、精益求精,运用现代表现手法将传统杂技与京剧、古典舞、武术等艺术有机融合,拓展了河北杂技的新表达。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包括杂技节目奖、魔术节目奖和滑稽节目奖,致力于表彰精品创作、培养杂技新人、鼓励艺术创新。自去年以来,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文联对河北省参赛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调度并给予经费扶持。河北省杂协积极组织全省杂技团体备战参赛,经过筛选《龙跃神州——中幡》和《杂技魂》(后更名为《丹影颂》)成功入围决赛。最终,《龙跃神州——中幡》喜摘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杂技节目奖。

相关新闻:

祝贺!沧州获得“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沧州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

肃宁县“青年人才宣讲队”纷纷深入村庄

沧州外贸进出口增速划出“上升曲线”

河北沧州南大港湿地迎来迁徙天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