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沧州南大港湿地迎来迁徙天鹅

时间:2022-11-11 12: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刘淑文、张景兴)日前,近千只天鹅现身河北沧州南大港湿地,它们或自在觅食,或引颈鸣叫,为刚刚入冬的湿地增添了一道灵动的风景。

据了解,南大港湿地总面积7500公顷,是东亚至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通道的重要节点。“每年迁徙季节,数万只迁徙候鸟会在此停留中转。今年的迁徙候鸟数量比往年更多。”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孟召蕾说,从10月中旬至今,已有上万只迁徙候鸟经停南大港湿地,过境候鸟数量和种类逐年增多。

近年来,南大港坚持推进湿地环境治理,狠抓上游治理和补水调控,稳控健康生态水位、水质,在引水渠及湿地内部修建闸涵20余座,生态补水1300万立方米;加强湿地生态修复和功能扩容,提高湿地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区域整体生态环境质量,恢复自然岸线5000米,清退养殖塘并修复湿地面积106公顷;实施鸟类监测和动态救助,网格化监测鸟类数据信息,新建和改造鸟类保护站点22处,救助珍稀鸟儿20余起。

相关新闻:

肃宁县“青年人才宣讲队”纷纷深入村庄

沧州外贸进出口增速划出“上升曲线”

河间再制造企业抓紧生产 冲刺年度任务

沧州运河沿线370余项非遗项目亮点纷呈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沧州黄骅港首条外贸集装箱航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