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三聚焦三加大!新乐市委编办助推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6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尹龙强)今年以来,新乐市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加大事业单位撤并整合力度、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保障力度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力度等系列举措,为推动该市事业单位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事业单位撤并整合力度。加强涉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民生等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加大对职能弱化、工作任务不饱和等“小、散、弱”事业单位的撤并整合力度,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按照“撤一建一”原则,先后设立了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市直第三幼儿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战(宗教)事务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等9家事业单位,组建工作专班及时对机构调整落实、保障措施实施情况进行逐一梳理、跟踪问效,确保新设立事业单位实现功能重塑再造和整体效能提升。

聚焦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加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保障力度。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其他专项改革、行业改革挖潜调剂出来的各类事业编制资源纳入“周转池”管理,按照“动态调整,周转使用”原则,优先补充中小学所需编制。暑期前后,通过实地走访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中小学的学生数、在岗教职工数进行了摸底测算,从全市事业编制“周转池”中划拨了120名事业编制补充给教育系统,并核编到校,用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破解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结构矛盾、供需矛盾,保障基础教育事业发展需要。

聚焦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力度。实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一次告知、一次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闭环运行机制,优化业务审批流程。年初印发通知,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范围和时间、需提交的材料、报送程序、操作步骤等作出具体安排;全程实行网上受理、审核和审批,严格落实“受理、审核、核准”三审制度,重点对资产损益、变更登记执行、保密审查意见等内容仔细核对,确保内容填写规范、准确,材料齐全有效;充分利用电话、工作群等方式做好业务指导,提供远程协助、现场指导等便捷服务,提升审批质量和速度。


相关新闻:

石家庄率先探索新型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

石家庄元氏县北岩村两会一团工作机制助力乡村治理

石家庄深泽交警多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石家庄国际节能环保产业技术项目对接会举行 多家公司达成合作意

石家庄半夜大面积消杀?不要开窗户?假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