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深泽县“干群夜谈会”解民忧聚民心

时间:2022-11-16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谷磊)深泽县以倾听民声、体察民情的“干群夜谈会”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效抓手,将办公桌搬到了群众身边,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架起了干群“连心桥”。

针对部分干部心存顾虑,怕出乱子,丢面子和部分群众认为是“走形式、唱高调”的模糊认识,该县明确提出“三必须、三无论、三不准”要求,即:必须围绕主题开展夜谈,必须邀请包村县乡领导、相关县直部门参加,必须组织乡贤代表参与;无论什么事,群众都可以说,无论多难听的话,干部都要听,无论多难解决的问题,都要认真研究解决或给予明确答复;不得无故推迟或不召开夜谈会,不准中途打断群众提问题建议,不准顶撞群众。从而消除了群众的顾虑,增加了干部的压力,群众由原来的“不想说、不敢说、不愿说”,变为“有难会上讲,有怨当面说,有计当场献”,打通了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为了最大限度倾听民意、汇聚民智,高质量开好“干群夜谈会”,该县一方面问需于民,乡村干部分组入户走访,上门拜访乡贤,广泛收集村情民意,认真梳理汇总,并召开村情恳谈会、乡贤议事会进行宣传发动和提前酝酿,一方面内部问诊,召开村“两委”联席会,围绕资源资产、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基层治理等实际,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意见进行初步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思路办法、所需支持,填写《乡村振兴需求清单》,切实把“家底盘清”“问题找准”。同时加大对上问计力度,乡村干部带着需求清单,对接邀请县直部门参会,谋求解决方案、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和工作倾斜。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参加联系点夜谈会96场,征集意见建议748条,现场解决232个,列入督办清单事项516个,梳理发展路子138条。

相关新闻:

石家庄率先探索新型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

石家庄元氏县北岩村两会一团工作机制助力乡村治理

石家庄深泽交警多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三聚焦三加大!新乐市委编办助推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国际节能环保产业技术项目对接会举行 多家公司达成合作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