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赵县:“党建入章”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2-11-16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胡梦思)近年来,赵县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紧紧围绕“党建为中心工作赋能”的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党建入章”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落到实处,不断巩固提升党组织在公司管理中的地位,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牵头带总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推全县非公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坚持顶层设计,夯实“党建入章”工作基础。为全方位体现党组织通过前置程序在企业决策中发挥领导带动作用,赵县大力推行党组织班子与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企业出资人(负责人)与党组织书记“一人兼”工作,注重培养发展符合条件的企业出资人、企业接班人入党,针对未成立公司党支部的非公企业,抽调主管行业部门精干力量担任其党建指导员,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全覆盖。择优选取发展力强、党建工作突出的非公企业组织创建党建示范点,今年以来赵县新增示范点17处,再次激发了非公企业发展新活力。定期开展组织活动,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红色团建”等丰富多彩的党建工作形式,不断提高非公企业组织战斗力与凝聚力。

强化部门联动,提升“党建入章”工作合力。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联合民政、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行业主管部门与相关责任单位,对全县非公企业因企施策,根据企业发展方向与现有规模划分类型,按照“企业申报、乡镇指导、部门备案”的原则,细化工作流程、优化办理事项、明确责任分工,将企业发展流程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在企业章程中高质量高标准的谋划书写党组织一栏工作内容,制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支委会专题研究集体讨论等机制,为企业重大问题决策把好方向。截至目前,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入章”已基本完成。

推动责任落实,增强“党建入章”工作成效。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多次对行业主管单位、所辖两新组织下发通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联合督导小组对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分批开展督导调研,实地了解“党建入章”作用发挥情况,让党旗在经济发展一线中高高飘扬。随着“党建入章”工作的深入推进,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企业决策过程中的保驾护航作用更加凸显。

相关新闻:

石家庄率先探索新型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

石家庄元氏县北岩村两会一团工作机制助力乡村治理

石家庄深泽交警多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三聚焦三加大!新乐市委编办助推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国际节能环保产业技术项目对接会举行 多家公司达成合作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