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石家庄滹沱河迎来“贵客”中华秋沙鸭

时间:2022-11-16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飘逸的小辫子,勾勾嘴,中华秋沙鸭来到石家庄了……”11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鸟类调研小组在滹沱河石家庄正定段看到了中华秋沙鸭正在觅食。

1.jpg

中华秋沙鸭与普通秋沙鸭明显区别就是脑袋后面的小辫子,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 2016年 ver 3.1——濒危(EN)。

2.jpg

据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高玉喜介绍,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期后残存下来的物种,距今已有一千多万年,是世界稀有鸟类,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数量极其稀少,中华秋沙鸭属于比扬子鳄还稀少的国际濒危动物。

3.jpg

近年来,石家庄市通过滹沱河生态修复,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极大改善,既丰富了当地野生动物资源,又为栖息、迁徙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条件。同时,市林业主管部门、市野生动物救助组织积极行动,加大宣传保护力度,社会各界生态意识普遍增强,真正让石家庄成为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相关新闻:

石家庄率先探索新型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

石家庄元氏县北岩村两会一团工作机制助力乡村治理

石家庄深泽交警多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三聚焦三加大!新乐市委编办助推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国际节能环保产业技术项目对接会举行 多家公司达成合作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