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高新区行政服务局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

时间:2022-10-30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基层政务服务水平,助力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石家庄高新区行政服务局积极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全面提升企业群众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省级服务事项区级“就近办”。以企业和办事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为目标,行政服务局建立了上下联动、业务协同的工作机制,将需要现场办理的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由综合受理窗口代收代办、代为反馈办理结果,把“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制定《落实创新省级政务服务方式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工作方案》,明确了主要任务、流转程序和有关要求,包括收件窗口、操作规程、技术支撑、寄递合作和业务培训等。目前,石家庄高新区承接省级政务服务“就近办”事项66项,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降低群众办事成本。

高频政务服务“就近办、自助办”。充分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核心作用,推进市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街道(镇)、村(社区)两级全面延伸,实现基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推进政务服务智能终端标准化、集约化建设,推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和各类社会服务机构网点广泛布设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实现高频政务服务就近办、自助办。截至目前,全区街道(镇)223项,村(社区)36项事项网上可办,线下线上共办理1.6万余件;布设智能自助终端8台,实现64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可办,有效实现了基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和高频政务服务“就近办、自助办”,提高了基层政务服务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政策引领 惠企发展

正定县曲阳桥镇西里寨村:电商直播助农增收

石家庄井陉矿区积极创建绿色宜居社区

深泽县白庄乡召开主题夜谈会

入户检查卫生 石家庄元氏县毛遗村道德评判团助力美丽宜居乡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