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交警倡导大货车安装“盲区监控”系统

时间:2022-10-30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郭俊岭)“有了这个监控系统,开车安全多了,一旦有行人、非机动车出现在车辆盲区,车里就能发出提示语音。”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渣土车”司机刘师傅说,自从车队为车辆统一安装了“盲区监控”系统以后,车队车辆再也没有因为转弯盲区出过交通事故。

据了解,刘师傅车辆上安装的“盲区监控”系统主要用于监测车辆右侧、前侧等盲区范围内的物体,如汽车、电动车、行人、障碍物等。当车辆、行人处于车辆盲区范围内时,系统可通过内置智能图像算法,对视线盲区内疑似行人或者车辆等自动识别,并在驾驶室内视频显示器上呈现实时盲区影像。此外,系统还可根据物体距离本车的远近程度适时发出声、光等信号,提示驾驶员规避盲区物体,同时车外语音提示器也会发出请注意避让车辆的警示,提醒车外其他车辆、行人注意避让,达到安全行车的目的。

近期,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开始在正定县、鹿泉区、藁城区、元氏县进行试点推广,倡导重点车辆所属企业和货车司机安装“盲区监控”系统。截至10月21日,已有72家企业、1434辆中重型货车安装了“盲区监控”设备。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水泥罐车、渣土车等大型货车较多的单位进行倡导宣传,进一步推广该系统的安装使用。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王强表示,大型货车选择安装“盲区监控”系统,可从源头防事故压事故,从而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平安,建议广大大货车司机尽快安装该系统。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政策引领 惠企发展

正定县曲阳桥镇西里寨村:电商直播助农增收

石家庄井陉矿区积极创建绿色宜居社区

深泽县白庄乡召开主题夜谈会

入户检查卫生 石家庄元氏县毛遗村道德评判团助力美丽宜居乡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