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滹沱河特大桥加速建设 明年实现主体建

时间:2022-10-30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眼下,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重要控制性工程滹沱河特大桥正在加紧建设。按照计划,该桥将于明年实现主体建成通车,届时将成为省会石家庄又一地标建筑。

10月26日上午,记者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滹沱河特大桥现场看到,现场吊车林立,机械设备忙碌不停,一片热火朝天施工场面,工程正在进行大桥主墩柱施工。“作为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滹沱河特大桥桥梁总长度约2.2公里,主桥采用双向10车道设计标准,引桥采用双向8车道设计标准,设计时速均为100公里,计划2023年主体建成通车。目前,项目已完成驻地和所有场站建设,水下主墩桩基施工等正在有序推进。”据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滹沱河特大桥主桥方案灵感来源于传统文化,主桥采用空间扭索面独塔斜拉桥,外观呈卷轴造型,如缓缓展开的画卷,立于滹沱河之上,配合空间索面,空间和层次感渐次展开,将营造出如诗如画的意境。未来,一座主桥跨径300米、主塔总高146.5米、国内首创的市政化改造工程空间扭索面独塔独柱斜拉桥,将成为省会又一地标建筑。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总长35.4公里。通过此次市政化改造,复兴大街将建成安济路至南三环路段双向12车道市政道路,其中主路双向8车道、辅路双向4车道,主路两侧设置主、辅分隔带及16.5米辅道;其余路段升级为双向8车道快速路,含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完善绿化、照明、管线等配套设施。全线新建滹沱河景观特大桥1座、大桥12座,设置立交11座,设置进出口16对,连通现有和规划的40条东西向道路。

目前,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先导工程新城大街互通立交和南二环东延互通立交已经分别于5月11日、7月31日建成通车。安济路至南三环段,石家庄正定迎旭门、白佛、学苑路3座隧道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约27%,计划明年10月主体完工。

石家庄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强化时间节点,抓住当前黄金施工季节,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将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滹沱河特大桥着力打造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示范工程。(记者宋钧 通讯员邢宇森、支美)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政策引领 惠企发展

正定县曲阳桥镇西里寨村:电商直播助农增收

石家庄井陉矿区积极创建绿色宜居社区

深泽县白庄乡召开主题夜谈会

入户检查卫生 石家庄元氏县毛遗村道德评判团助力美丽宜居乡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