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提升保洁深度 增添环卫美度 石家庄高质量环卫作业营造整洁市容环

时间:2022-10-30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漫步于石家庄的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主次干道,清爽洁净的沿街立面,绿意盎然的花草树木,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满目美景,令人惬意。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持续推进环卫工作高质量发展,精细化、智慧化的保洁模式,让城市品质持续升级。

近日,记者在石家庄裕华区仓盛路看到,原先积尘的路面,经过多功能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的深度保洁已经明显“提亮”,恢复道路本色,这是石家庄市开展机械化环卫作业中的一幕。伴随着科技进步,越来越多的机械化设备参与到环境保洁工作当中,石家庄市环卫作业车辆更新购置力度不断加大,各类环卫作业车配备3300余辆。

现代环卫作业不仅是配备各类环卫车辆,更采取了更加细致的作业方式。

为彻底清理冬季道路积尘,自3月6日起,各区环卫部门全面开展道路冲洗联合作业,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全面冲洗和湿扫作业,各区环卫大队根据道路具体情况对专业化作业的小街巷进行两分类管理,推动水洗机扫向小街巷延伸。

同时,将市内五区二环路至三环路之间122条道路全部纳入城区一体化清扫保洁范围,逐区对二、三环之间具备条件的快车道、慢车道、便道进行全面冲洗,并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二环路至三环路之间道路清扫保洁水平。对21条出入市口道路强化人机结合、多机配合作业模式,切实提高保洁质量。安排专业环卫设备采取冲洗、高温除污等方式清理收水口污渍,对易反复街区加强巡回力度。

垃圾处理关系市民日常生活,关系城市绿色发展。石家庄市坚持以生活垃圾分类能力持续提升、“绿色焚烧”全覆盖为目标,对投放、收集、转运和终端处理的全链条进行科学管理和监督,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目前,石家庄市城区生活垃圾日清运处理量约4700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各县(市、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生活垃圾转运工作,其中高新区、石家庄正定县、桥西区采取建设转运站模式集中转运,其他县(市、区)采用直运模式用压缩车运至焚烧厂处置。

公厕环境直接影响城市形象。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持续提升公厕养护管理水平和智慧化,均衡公厕布局,完善公厕设施,不断改善公厕整体环境。

市城管局根据省住建厅城市公共厕所改造提升工作要求,制定了《石家庄市2022年城市公共厕所改造提升工程工作方案》,对商场等人员流量大和人员密集场所需建公厕进行查漏补缺,制定公厕新建、改造计划任务,确定公厕建设位置。明确了各县(市、区)本年度新建、改造任务,督促各县(市、区)加快跑办公厕前期手续,抓紧开展公厕建设工作,并加强对现有公厕的规范管理,保持公厕干净整洁,确保环卫管理公厕24小时对外开放。

今年石家庄市23个县(市、区)共新建198座,改造提升38座,截至目前,新建改造公厕已全部完成。(记者王宠)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政策引领 惠企发展

正定县曲阳桥镇西里寨村:电商直播助农增收

石家庄井陉矿区积极创建绿色宜居社区

深泽县白庄乡召开主题夜谈会

入户检查卫生 石家庄元氏县毛遗村道德评判团助力美丽宜居乡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