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元氏县野鹿头村:红薯地里话丰年

时间:2022-10-30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李吉申、黄乐)深秋时节,在河北元氏县赵同乡野鹿头村的红薯地里,村民在田间往返穿梭、挑拣、搬运、装车,采收红薯,一派喜获丰收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村充分发挥当地沙质土壤富含微量元素的优势,大力发展红薯种植,种植面积近千亩,品种包括富硒红薯、“冀薯98”、白玉蜜薯、西瓜红等,全村红薯产量超1000万斤,畅销京津冀、山东、山西等地。

近年来,该村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按照“集中布局,连片建设,规模发展”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在原来的基础上流转土地500多亩,建起了光发红薯专业种植合作社,建有育秧小拱棚30多个,可一次性储存百万斤种薯的储存库1个,物流园区1处,粉条加工厂1座,形成了集育秧、种植,储存、运输、加工为一体的生产链。

据介绍,该村仅红薯种植每年可带动200余村民就业。“下一步,我们要引进人才,加大和科技院所的合作力度,大力开展科学种植、智能种植,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说到未来的发展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昊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政策引领 惠企发展

正定县曲阳桥镇西里寨村:电商直播助农增收

石家庄井陉矿区积极创建绿色宜居社区

深泽县白庄乡召开主题夜谈会

入户检查卫生 石家庄元氏县毛遗村道德评判团助力美丽宜居乡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