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警院学生从3米高围墙跳下 救起三楼坠落婴儿

时间:2022-10-30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珂 见习记者 边义婷 张超

“当时真是太着急了,学校教过,处理突发事件要迅速,一闷头就跳下去了。”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学生闫单童看到1岁多的婴儿从三楼掉到下面小院时,情急之下从3米高的围墙上跳进院子救起受伤的孩子。孩子得到及时救治,闫单童却因足跟粉碎性骨折住进了医院。

微信图片_20221026170139.jpg

窗外传来“扑腾”一声巨响


10月11日上午11点半左右,闫单童一家正在整理东西,忽然听到窗外“扑腾”一声巨响,紧接着就是小孩子急促的啼哭声。

出于警校学生的职业敏感,闫单童顺着哭声向楼下看去,只见对面楼房下一位老人正焦急地边喊边敲打着小院的大门。而在那个无人的小院里,一个满脸是血的孩子正躺在地上哭啼。

闫单童马上反应了过来,“坏了!有个孩子从楼上掉下去了”。

“赶紧救人!”闫单童喊上父亲闫立波立刻冲到楼下。仔细观察现场后,闫单童马上想到了去地下室把梯子扛了上来。闫单童把梯子靠在小院的墙上,喊着父亲在下面扶好,自己则手脚并用地上了梯子。

“反正就是挺着急的。从床上摔下来都那么疼,何况孩子还是从楼上摔下来的。”

面对万分危急的情况,闫单童顾不上想太多,从近3米高的围墙上纵身一跃进入小院。

救人心切的闫单童全部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无暇顾及自己脚后跟一阵剧痛。他来到孩子身边迅速查看伤情,“孩子头部有血迹,我过去看的时候,他还转着眼珠看我”。

简单判断后,闫单童连忙向爬在墙上的父亲和外边焦急等待的人们描述了孩子的状态。随后闫单童的父亲翻过墙头,查看孩子和闫单童的情况。

这时孩子的妈妈和其他亲属也都赶到了,大家小心翼翼把孩子托举出小院,送往医院。

闫单童看着孩子被送去医院才松了一口气,孩子的家人对这位“救命恩人”连连道谢。

“太着急了,就直接跳下去了”

直到所有的救助结束后,闫单童才想起了自己刚刚受伤的脚,脱下鞋子才看见脚跟部位已经肿了起来。获救孩子的家人和闫单童父亲连忙打车拉着他去医院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026170959.jpg

病床上的闫单童

经过检查发现,闫单童的足跟粉碎性骨折,需要住院手术治疗。

18日,闫单童的脚消肿了,医院给他安排了手术。一向懂事的他,看着父亲担心的样子,一直笑着说“没事儿”。手术很顺利,25日记者采访时,闫单童正在术后恢复中。

“不后悔啊,肯定是不后悔。”闫单童说这句话时语气坚定,“当时看见小孩儿头着地掉下来,太着急了,就直接跳下去了。”因为闫单童第一时间冲过去,迅速确认了孩子的情况,为孩子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孩子往医院送得及时,输了止血药,及时止住了。”被救孩子的父亲杨先生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说孩子已经出院回家了。

爱看《士兵突击》的大男孩

闫单童今年20岁,新乐人,是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20级治安大队的学生。他将于明年毕业,准备参加公安内部联考,将来成为一名公安民警。

小时候闫单童很喜欢看《士兵突击》,“觉得他们很厉害。”英雄的种子在他心中悄然萌芽。2020年,闫单童考入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入学军训期间还被评为“队列标兵”,他还加入了学校的武术社团,扎马步,练拳……训练时的他一脸认真,结束训练后,他与朋友聚在一起,就是一个阳光爱笑的大男孩。2022年初,闫单童作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到张家口参加志愿服务。

日前,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收到一封感谢信,信是被救孩子家长写的。新乐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闫单童的事迹非常感人,文明办将以“鲜花送雷锋”的行动对他进行表彰。(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政策引领 惠企发展

正定县曲阳桥镇西里寨村:电商直播助农增收

石家庄井陉矿区积极创建绿色宜居社区

深泽县白庄乡召开主题夜谈会

入户检查卫生 石家庄元氏县毛遗村道德评判团助力美丽宜居乡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