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藁城区全面推行干群议事会制度

时间:2022-10-30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苏秋菊、郝立涛)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前堤里村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干群议事会,村里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乡贤等30余人围绕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各抒己见,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这只是该区全面推行干群议事会制度的一个缩影。今年9月份以来,石家庄藁城区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线,按照市委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推行干群议事会制度。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主动下沉一线,通过召开干群议事会,倾听群众呼声、回应民生关切,与村民代表、乡贤代表等一起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动村庄发展。

会上,参会代表就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打造周汉河风景带、增加村内文体设施、完善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等形成了一致意见,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集体通过了会议议定事项,列入限时办结清单。截至目前,该区已组织召开区级干群议事会13次,共收集到群众关于发展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5条,其中会议当场解决18条,剩余7条也已列入任务清单,由各相关部门限时盯办解决。

下一步,石家庄藁城区将不断健全完善村级事务规范化运行,依托两会一团、干群议事会等载体,不折不扣把干群议事会制度落实到位,着力打造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的实践平台,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政策引领 惠企发展

正定县曲阳桥镇西里寨村:电商直播助农增收

石家庄井陉矿区积极创建绿色宜居社区

深泽县白庄乡召开主题夜谈会

入户检查卫生 石家庄元氏县毛遗村道德评判团助力美丽宜居乡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