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钢石钢技术研发再结硕果 5项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时间:2021-02-04 13: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钢石钢围绕打造新的高端客户集群,深入推进“两个结构”再优化,加大行业第一、填补国内空白和替代进口产品研发创新力度,2020年相继开发的供戴姆勒奔驰发动机零部件用钢、供某世界顶级摩托车品牌的三缸发动机连杆用钢、供全球知名汽车同步器生产企业的同步器齿套零部件用钢等5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进一步在特钢细分领域打造出更多“单项冠军”产品。

2020年,河钢石钢持续聚焦市场和产品,以建设最具竞争力特钢强企为目标导向,持续提升对技术创新的重视程度,加大投入力度,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推动技术合作,深度推进与客户的研发合作;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与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在高端产品研发上发力,深耕高端市场,实现产品结构更新突破。

一年间,河钢石钢在高端汽车用钢领域成功开发的4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其中供货全球最知名汽车品牌戴姆勒奔驰汽车的两款产品,分别用于发动机零部件和传动系统;用于全球知名汽车同步器生产企业的同步器齿套用钢,省去渗碳工序,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供某世界顶级摩托车品牌的三缸发动机连杆用钢,具有高洁净度、窄淬透性等特点。此外,在工程机械领域,河钢石钢成功研发出供国内某知名工程机械客户的液压杆用非调质钢,该产品是具有超高纯净度的银亮材,可为客户减少热处理、粗加工两道制造工序,显著提高客户的生产效率,属于节能环保型产品,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 (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郭旭梅)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达11家

今日“立春” 石家庄市气温逐步攀升

石家庄市1月份未办结社保业务办理延至2月25日

石家庄市再添一家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期间第十批价格违法案例公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