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最新通报!104支流调队已完成18521人排查,6日全市核酸全

时间:2021-01-06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5日晚,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该市新冠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通报。

2021年1月2日至4日,石家庄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1月4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报告11例确诊病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闻媒体已经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准确而充分的报道,在这里就不再一一通报。

石家庄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核酸检测和流调管控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区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截至1月4日24时,石家庄市完成核酸检测52784人份。

科学划分疫情风险等级,迅速采取封控措施。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1月2日,第一时间将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刘家佐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进行了封闭式管理,随后又组织力量对增村镇全域实行封闭管控。根据疫情发展态势,1月5日,经报请省卫健委批准,又将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严防疫情外溢。

全力开展患者救治。所有确诊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均送至市定点医院进行救治,严格按照“四集中”“四个一”原则,配备49个市级专家组进行会诊,全力救治确诊病例。目前所有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核酸检测关口前移。科学确定核酸筛查范围,在1月3日对藁城区增村镇5.03万人进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1月5日上午将核酸检测范围扩大到藁城北部6个乡镇及城区约40余万人,并且对与增村镇相邻的新乐市、正定县、无极县部分村庄20万人开展核酸检测,明天对藁城区其余人口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发现呈阳性者迅速采取措施。明天,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迅速切断疫情传染途径。

细致精准开展流调。协调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乡镇干部组建104支流调队,共208人,目前已完成新华、正定、藁城、新乐四县(市、区)18521人的排查工作,全部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强化各项防控和保障措施。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农村、社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场所的常态化防控,严管严控各种聚会,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统筹米面、粮油、蔬菜、肉食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确保在家隔离的群众生活有序。不断强化返乡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规范发热门诊预检流程,严防疫情蔓延。(河北日报记者王俊峰、任学光、李佳泽、贾晓煊)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哈喽优行健康车”上线

新年第1列!2021年河北首趟中欧班列从冀中南智能港发车

石家庄市启动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石家庄市加快新能源电动车双燃料车入市 更换出租车超500辆

“僵尸”单车、乱停乱放、拥挤占道……共享单车“乱象”何时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